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日本巴拉圭期待创造历史 两牙相争西班牙占优势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8日电(记者马征、梁韶辉)南非当地时间6月29日,2010南非世界杯八强将全部产生。在最后两场比赛中,巴拉圭队将迎战日本队,西班牙队与葡萄牙队将较量谁的“牙齿”更锋利。

  巴拉圭队与日本队一战,谁胜都会创造本队的历史,因为他们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都是进入十六强。从队员看,巴拉圭队的名气略大一些,但日本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所表现出来的能力,已经让巴拉圭队跑到离驻地300公里的地方封闭集训了。

  巴拉圭队和日本队都比较重视防守,尤其是巴拉圭队,小组赛三场比赛只输一球。面对巴拉圭队的防线,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强调要重视定位球;同时,日本队已经做好了点球决胜的准备。

  西班牙队与葡萄牙队在世界足坛交锋32次,西班牙队取得了15胜12平5负的佳绩,历史战绩可谓绝对占优。不过,历史归历史,双方在近些年很少交手,最近一次都要追溯到6年前,而那次葡萄牙队取得胜利。

  29日,双方交锋,葡萄牙队的C罗如果能爆发,葡萄牙队的战斗力会提升一个档次。但足球毕竟是团体项目,就整体实力而言,葡萄牙队在与西班牙队之战中应该处于下风。

  另一个不利于葡萄牙队的因素是,他们7∶0大胜朝鲜,这不是明智的选择。从世界杯历史上看,凡是大胜对手的球队都很难走远。用足球圈内的话说:千万别把所有的球一场比赛进完。(河北日报)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