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日本主帅宣布退休 区区一月支持率飙升5.5倍

日本主帅宣布退休区区一月支持率飙升5.5倍至九成

冈田武史的支持率一路飙升

  “这之后的事情现在还没有考虑,不过感觉不会再做了。”

  在日本队被巴拉圭队淘汰出南非世界杯8强后,日本国家队的主教练冈田武史面对记者们,“是否还会继续担任日本国家队主帅”的问话表明了这样的态度。

  随后日本的《时事社》发表了快讯:冈田主帅表态退休。

  2007年12月,冈田武史第二次临时接过了日本国家队主教练的教鞭。上一次他是在1998年接替因为成绩不佳下课的加茂周临危受命,将日本队带进了1998年世界杯。

  在法国世界杯后,由于3战3败,履行完了自己的合同后,冈田武史就让贤回家了。

  而这次,带队参加完亚洲杯的奥西姆由于中风住院,日本队面临世界杯的压力,冈田武史不得不再次出山,将日本队二次带进了世界杯,还历史性地在非本土打进了16强,创造了日本足球的历史。

  在第二次带领日本队的2年半时间里,他带队26胜13平11败(其中一场被罚出只能由助理教练指挥)。

  一直支持冈田的日本足球协会主席犬饲基昭暧昧地说:“先回去总结本次世界杯吧,日本队下个4年如何战斗需要认真计划。”而日本足球协会强化担当技术委员长原博实也没敲实冈田的下课,他只是说:“现在还没有决定下一位主教练是谁。”

  对于日本足球协会来说,退休的冈田武史成为了一个难题,现在他受到了日本国内球迷前所未有的尊敬,值得一提的是,在一个月前,这位主教练的声望跌到了历史最低点。

  本文所附图片是日本国家队主教练的一个球迷调查。

  最左边的5月10日,日本国家队正式宣布了名单,当时只有33%的球迷认可这份名单,而有67的球迷对主教练投了反对票。

  5月24日,日本队在国内1比3惨败给了韩国。第二天也就是5月25日,冈田武史的球迷支持率跌到了只有16%的历史最低点,高达84%的球迷在喊他回家吃饭。

  此后呢,6月25日,日本队3比1战胜丹麦队小组出线,冈田武史的支持率达到了前所未有的93%,而败给巴拉圭后,他的支持率也依旧高达89%。

  此前,日本足球协会积极联系各路神仙,计有前德国国脚布赫瓦尔德、现在乌拉圭的主教练塔巴雷斯等人进入了日本队的选帅视野。可现在,日本足球协会怎么会愿意放弃已经证实了自己的冈田武史呢?

  问题是,一心想在世界杯后休假去当农民,过晴耕雨读日子,前往广岛的禅佛设施做做居士养养性情的冈田武史已经累了。

  因此,本次世界杯过后,日本队应该会找个新教练。

  下面的事情谁也说不准。如果没有当上J联赛的主席或者日本足球协会主席的话,没准两年后,甚至六年后,冈田武史又会临危受命,带着日本国家队出现在世界杯上呢?(周超)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