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英德战主裁玩起“躲猫猫” 拉里昂达已提前回家

  今天上午,寻找乌拉圭籍主裁判拉里昂达成为数百名媒体记者在比勒陀利亚奥登达尔高级中学的共同任务。不过很可惜,大家就差把这所中学的训练场挖地三尺了,也没有见到这名“著名”裁判的身影。

  今天上午,国际足联组织的本届世界杯第三次执法裁判见面会在这里举行。由于此前发生了多次重大误判,这次见面会吸引了数百名记者。大家要寻找的最主要目标,就是拉里昂达和罗塞蒂。这两个人,一个漏判了英德大战兰帕德的进球,一个对阿根廷队特维斯越位打进的首球“视而不见”。

  在裁判们进行体能训练时,场边观看的记者们已经纷纷在打听哪个是拉里昂达。记者中,有人知道他长什么样,就在场上跑动的几十名裁判中努力寻找;有的根本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就现场打开电脑,从国际足联官方网站上搜出他的照片,一个个比对。更搞笑的是,一名网站记者拍下了某名穿白球衣的裁判的照片,兴奋地大喊:“我拍到他了!”

  之所以说“搞笑”,是因为记者事后得到证实,拉里昂达今天根本没露面。

  训练结束后,裁判们按照来自不同大洲分别在不同的区域接受采访,大部分记者呼啦啦涌向了南美洲裁判所在的区域,去寻找拉里昂达。不过,记者们把几个区域全部扫了一遍,也没有发现目标。

  记者在亚洲裁判所在的区域找到了中国籍助理裁判穆宇欣,记者刚上前喊了一声,他已经笑着朝记者摆起了手:“有什么事咱们回去再说。”随后就再也不肯开口。他当然明白,记者想问什么。

  记者又找到一名南美洲的裁判,开口就问:“拉里昂达来了吗?”没想到他一听,立刻说道:“我英语不灵,只会一点点,咱俩聊不了。”

  不出所料,几乎所有裁判都把拉里昂达当作“禁区”。显然,国际足联早就就此提醒了他们:这个不能讲。

  一名英国记者拦住国际足联负责裁判工作的主管阿兰达,向他提问关于拉里昂达的问题。见阿兰达顾左右而言他,这名记者不客气地将同样的问题连续逼问了五遍:“你怎么看待拉里昂达的误判?”阿兰达可真够有涵养,笑着用同样的话回答了五遍:“我已经说了,我不评价某个裁判的具体表现。”

  在最后短短10分钟提问环节中,记者们大多也是就裁判的误判提问,见阿兰达的回答都是外交辞令,一名记者终于忍无可忍,“我们没有看到拉里昂达,请给我一个解释。”

  阿兰达说:“今天来进行体能训练并接受采访的裁判,都是近几场没有执法工作的。拉里昂达由于前几天执法了比赛,目前正在另一个地方参加心理训练。他没有到这里来。”

  听说拉里昂达没来,记者们呼啦啦走了一大半。

  今晚记者得知,国际足联公布的下一阶段比赛执法裁判名单中,并没有拉里昂达的名字,实际上他已经告别了本届世界杯。特派记者 王涛 RJ081 (本报比勒陀利亚29日电)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