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中国裁判不敢多说一个字 穆宇欣开口先感谢祖国

  本报特派记者杜旻茨瓦内报道

  北京时间昨晚,国际足联开放第三次裁判训练营,绝大多数记者都是来找乌拉圭裁判拉里昂达和意大利裁判罗塞蒂的。“找到那家伙了没?”大家都在四处打听,毕竟,拉里昂达的面孔并不好认,他只是在错判后,一夜之间成为“明星”。

  负责组织裁判训练的国际足联官员私下做出解释,他们两个,以及跟随他们的助理裁判团队,都没有来。“裁判训练营集中了大多数世界杯裁判,但是一天前、还有两天前,有比赛任务的裁判不在此列,他们被允许休息调整。”这个借口真好,拉里昂达和罗塞蒂都躲掉了记者的围攻。

  虽然有些失望,但记者终于见到了世界杯最强烈的中国元素——中国助理裁判穆宇欣。前一次开放训练营,他有比赛任务没有出现。“感谢中国,感谢亚洲,感谢13亿中国人民,感谢……”穆宇欣表情严肃,非常低调,本来一句话都不想对记者开口,实在要说,他的确为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感到无比光荣,“要感谢的还有很多,感谢我的父母、妻子、孩子,感谢中国足协,感谢这么多年培养我的人,给我机会的人,感谢亚足联,感谢国际足联,感谢中国球迷……有机会站在这个世界的舞台上,要感谢的人非常多,谢谢了。”

  穆宇欣表示,他已经担任了五场比赛的后备裁判工作,“接下去有没有机会,要听从国际足联的安排。”对于世界杯裁判出现的错误,穆宇欣只字不敢提,“这个不好说,回去再总结,回去再交流吧。”

  除了这些话,穆宇欣就是一个劲地说“谢谢”,其他采访一律摇头拒绝。有记者提出合影,他倒是客气地答应。亚洲裁判在一个区域接受采访,日本、韩国、乌兹别克的裁判都在对本国记者侃侃而谈,有的坐下来谈心,有的比划着动作介绍裁判规则,采访时间长达一个小时。中国裁判穆宇欣,唯一的中国元素,却生怕说错话,低调,小心,克己。看到中国记者越来越多,他干脆提前走了,第一个走回了裁判大巴,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