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世界杯八强赛冰火两重天 欧洲非洲将联手战南美

  当地时间6月27日晚,南非世界杯一场1/8决赛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球场展开争夺,阿根廷3比1击败墨西哥。图为阿根廷特维斯与墨西哥队员争抢。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北京时间6月21日2时30分(南非当地时间20日20时30分),世界杯G组第2轮首战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展开角逐,巴西3比1击败科特迪瓦,两战两胜提前出线。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6月30日电 北京时间30日凌晨,南非世界杯1/8决赛全部结束,西班牙队和巴拉圭队在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踏上了八强的末班车。至此,世界杯八强全部产生,八强赛的对阵形势是:荷兰VS巴西,乌拉圭VS加纳,德国VS阿根廷,巴拉圭VS西班牙。

  世界杯八强的名额分布为:南美洲四队,欧洲三队,非洲一队。在八强的对决中,水平恐怕也将是参差不齐,荷兰对巴西,德国对阿根廷的王者对话值得期待,而乌拉圭和加纳队的比赛,恐怕将乏人喝彩。

  本届世界杯,迄今最大的赢家是南美的球队。南美在世界杯名额分配上只有四个半名额,本届世界杯有5队最终取得了决赛资格。除了与巴西队提前遭遇而被淘汰的智利,其他四队竟然全都进军八强,堪称奇迹的续写。

  巴西队与荷兰队的比赛值得期待。此前的1994年世界杯和1998年世界杯,巴西队都曾击败过荷兰。巴西队在3比0大胜智利队后,表现出强大的实力。巴西队已经渐入佳境,被认为是本届比赛的头号夺冠热门。这届巴西队的突出特点是,球队整体配合出色,各个位置上都有世界级的球星压阵,多名球员具有改变比赛进程的能力。厚积薄发的巴西队已经进入了收获季节,他们在决赛前的最大阻力将来自于老对手荷兰,只要能过了荷兰这一关,巴西队的决赛之路将无法阻止。

  荷兰队本届比赛中一直在引而不发,一改“全攻全守”的打法,功利足球引发了骂声一片。不过荷兰队并不以为然,而是隐忍前行,他们显然已经厌倦了华丽而不实用的“无冕之王”的安慰奖,本届比赛志在改写无冠历史。遭遇同样曾因为“实用足球”风格而遭到批评的巴西队,鹿死谁手,值得期待。

  与巴西队同在上半区的乌拉圭队将与八强赛最弱的加纳队遭遇。加纳成为非洲唯一的代表,因此也得到了非洲球迷的支持,乌拉圭恐怕将在“客场”作战。就实力而言,乌拉圭仍占据一定的上风,一旦苏亚雷斯等球星灵光再闪,恐怕乌拉圭队时隔近半个世纪后将再进四强。如果能够晋级,乌拉圭队将有望和巴西队会师,不过以他们的实力,恐怕还不足以撼动五星巴西的前进步伐。

  在下半区,德国和阿根廷的比赛是本轮比赛的焦点。德国队打出了本届世界杯至今最出色的攻势足球,让人耳目一新。阿根廷队在马拉多纳和梅西的统率下,星光四射,场外受到球迷的推崇,场上也获得裁判的青睐,进军四强呼声极高。德国队缺乏大牌球星,但从整体上,他们更年轻,更有活力,对阿根廷队并不稳固的后防线将造成威胁。

  德国队对阵阿根廷,已经扬言不惜动用全队的力量来终结梅西,防止其决定比赛。不过,这也可能是一个假信号,但是德国队能否组织好自己的防线,恐怕将是本场比赛的胜负手。德国队稍微不被看好,不过对他们的一个安慰是,前面四场比赛全部猜中他们胜负的章鱼“保罗”,在犹豫了一番后,最终选定了德国队为胜利者。据称两队的比赛可能会拖入加时,德国队再次在点球中淘汰阿根廷。不过以两队目前攻势的开放性来看,这种可能性不大,两队很有可能会在90分钟内决出胜负。

  下半区的另外一场1/4决赛的期待指数比德阿、荷巴恐怕会大大逊色。西班牙队将迎战巴拉圭。以巴拉圭的实力和表现,他们恐怕很难顶住西班牙队的强大攻势,西班牙极可能获得一个四强席位,然后在半决赛中与德国阿根廷之战的胜利者争夺一个决赛名额。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