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世界杯激情五对决:巴阿粉丝最多 两圭最无厘头

  世界杯8强队伍产生,决赛越来越近,在决赛队伍的排列组合中,球迷们究竟最想看到哪两支队伍最终碰面?在昨天本报做的球迷调查中,有近一半球迷选择了巴西VS阿根廷。不过,这是世界杯,不是美洲杯,不到最后,什么都有可能……

  最强对决

  西班牙VS巴西

  可能性:★★★★★

  这是一场世界足球最巅峰的较量——如果只看排名。西班牙、巴西是本届世界杯球队身价排名第一和第二的球队,分别达到5.65亿和5.15亿欧元。而在国际足联世界排名榜上,则是巴西排名第一,西班牙紧随其后。

  在射手榜上,西班牙前锋比利亚以4粒进球高居榜首,但全队进攻点单一,除比利亚外只有伊涅斯塔还有一球进账。而巴西队进球最多的法比亚诺只有三球,但多点开花,全队有5人都取得了进球。

  最多粉丝对决

  巴西VS阿根廷

  可能性:★★★★

  这是本次调查中,球迷支持度最高的决赛球队,一想到桀骜不驯的老马和成熟稳重的邓加在场边斗法,就令人心潮澎湃。

  阿根廷之前的4场比赛从来不缺进球,虽然梅西至今颗粒无收,但作为全队核心,他吸引了更多的防守,也为队友带来了更多的机会,让阿根廷带着全胜战绩和10粒进球闯进8强。这和巴西队的卡卡有点相似,一向规矩踢球的卡卡竟莫名其妙成为红黄牌大户,不过他的队友却演绎着桑巴足球的狂热,打入8粒进球。

  无冕之王对决

  荷兰VS西班牙

  可能性:★★★

  巴西捧了5次杯,这让很多球迷已经有点审美疲劳,不如让两支有冠军相却从未染指大力神杯的球队争夺冠军。

  荷兰和西班牙的技术可谓不相上下,但荷兰队的身体素质明显好于西班牙。新三剑客罗本、斯内德、范佩西挑起大梁,盘活了全队的进攻;而西班牙队中比利亚虽然频频进球,他的锋线搭档托雷斯却总是在临门一脚上缺少些准心。4场比赛,3场都是两粒进球,偏重防守的新打法让荷兰队在晋级的道路上赢得不再酣畅淋漓,却异常稳健,决赛中配合以西班牙眼花缭乱的进攻,用段暄的说法,这绝不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

  最年轻对决

  加纳VS德国

  可能性:★

  在英格兰、澳大利亚等老人队纷纷出局时,青春逼人的加纳和德国则一路高歌。平均年龄只有24.1岁的加纳是32强中最年轻的球队,平均年龄25岁的德国队则是第三年轻的球队。

  加纳队24岁的吉安、22岁的阿尤和23岁的博阿滕都展现了惊人的潜力;德国21岁的穆勒、23岁的赫迪拉、22岁的厄齐尔已经表现出世界级水准,穆勒更是以3球3助攻的表现成为攻守兼备的第一人。

  最无厘头对决

  乌拉圭VS巴拉圭

  可能性:……

  有人说“进攻是最好的防守”,也有人说“不懂防守怎能进攻”,而在功利足球盛行的时代,防守也成为世界杯上球队获胜的法宝。南美“双龟”就是“龟派足球”的代表。

  一支是靠弗兰、苏亚雷斯在前场配合,后场球员专心防守,目前仅丢一球的“乌拉龟”;一支是锋线乏力,场场比赛严防死守,靠反击偷袭、定位球、点球过关的“巴拉龟”,也只丢了一个球。如果这两只乌龟能会师决赛,建议省略掉前面的120分钟,直接踢点球吧……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