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4大豪门生死战即将上演 巴荷偶像剧阿德复仇片

  阿根廷、德国、巴西、荷兰悉数杀入八强,直接结果就是1/4决赛中有四大豪门将再续他们在世界大赛上的世仇。也只有他们,配得上“世仇”这两个字。也只有这些恩怨交缠的故事,才有了接下来的视觉盛宴。这样的强强对话对于竞彩或许不好猜,但相信每支豪门都拥有其忠实的拥趸,在支持自己心爱球队的同时买上一些竞彩,说不定就能双喜临门。

  偶像片 巴西VS荷兰

  曾几何时,巴西和荷兰都以美丽足球闻名于世,他们在世界杯上的三次交手都因为场面激情四射、过程跌宕起伏而被载入史册。然而如今的他们开始唯利是图,早已经将华丽足球抛之脑后。唯一能让观众欣慰的是,无论剧情如何波澜不惊,至少本片里还拥有罗本、斯内德、范佩西、卡卡、法比亚诺、罗比尼奥等一干偶像人物。

  ■前情摘要

  三次血战桑巴略胜郁金香

  荷兰与巴西在世界杯上的每一次交手,都可以比作是一部大腕云集的好莱坞大片。1974年西德世界杯上,由克鲁伊夫领军的荷兰队正值鼎盛时期,第二轮,他们遇上了卫冕冠军巴西队,结果内斯肯斯和克鲁伊夫的两粒进球,帮助荷兰以2∶0完胜巴西;20年后的美国世界杯,两队又在1/4淘汰赛中相遇,一心雪耻的巴西人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荷兰人两度扳平比分,最终依靠布兰科一脚势大力沉的任意球才艰难胜出,这场比赛被评为该届杯赛最经典的战役之一;1998年法国世界杯,两队在半决赛中再次相遇,120分钟内两队1∶1不分高下,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巴西队4∶2胜出,将对手挡在了决赛的门外。

  ■本集主演

  “小飞侠”力战“铁三角”

  当克鲁伊夫、佩雷拉、罗马里奥、博格坎普、罗纳尔多、克鲁伊维特等人纷纷退出历史舞台后,罗本、斯内德、范佩西、卡卡、法比亚诺、罗比尼奥等后辈则接过了前辈们未完待续的剧本。

  在目前这支荷兰队中,罗本是当之无愧的得分利器,尽管本届世界杯才首发过一次,但“小飞侠”的状态不错,在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中率先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他无疑将成为本集《荷巴恩仇录》的领衔主演之一。至于巴西队,卡卡在中场的调度将指挥桑巴军团所向披靡,横空出世的法比亚诺则使巴西球迷一度忘记了大小罗。他们俩加上罗比尼奥,巴西队进攻铁三角的威力已经在前面的比赛中得以展现。

  ■剧情猜想

  功利足球恐将成为主旋律

  《荷巴恩仇录》前三集给世人留下来太多值得回味的经典,然而,在第四集里观众或许将很少看到主演们精彩的个人表演。在功利足球横行的当下,没有夺得过一次大力神杯的荷兰以及只有夺冠才算成功的巴西,都将防守反击作为了自己的主要战术,不管对手实力强弱,先做好自己的防守,再伺机攻击对手成为了两队共同的法则。如此一来比赛注定将缺少激情、缺少亮点。惟有希望两队的尖刀人物能在比赛开始之际便能刺中对方要害,迫使对手施尽全力一搏,才会令90分钟的大戏不至于从开始到结尾都让观众昏昏欲睡。至于《荷巴恩仇录》第四集的最终结果,须留待大戏终场一刻才能水落石出。

  复仇片 阿根廷VS德国

  阿根廷与德国可谓老对头了,1986年马拉多纳踩着德国人的尸体登基,4年后他则被德国人赶下神坛。旧伤未愈又添新恨——4年前的1/4决赛,又是德国人淘汰了阿根廷。这一次,老马带队的阿根廷誓言要在此战画上复仇的句号。

  ■前情摘要

  老马成也德国,败也德国

  在世界杯舞台上,阿德两队共演绎了5部生死剧情:1958年瑞典世界杯,前联邦德国3∶1击败阿根廷;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双方战成0∶0平;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马拉多纳带领阿根廷队在决赛中3∶2力克前联邦德国;四年之后的意大利世界杯决赛,德国人凭借布雷默的点球复仇成功,马拉多纳泪洒球场的场景令人唏嘘不已;2006年德国世界杯,两队在1/4决赛相遇,德国人又在点球大战中获胜。

  ■本集主演

  梅西欲凭此剧坐稳“一哥”

  在即将迎来的新剧情中,老马从“第一主演”变身“导演”。在即将开播的新剧情中,梅西作为老马的接班人,誓要成为名副其实的新“一哥”。

  梅西目前还没有收获一粒世界杯进球。在阿根廷的演员阵容中,特维斯、伊瓜因,甚至贝隆似乎都比梅西抢镜,但老马丝毫不担心梅西的主角地位:“梅西值得尊重、也值得保护!”相比阿根廷的豪华演员班底,德国人的演员班底中,更多的是跑龙套的角色,只有少数具有明星气质的演员,但高大威猛的克洛泽戏份有些单一、新人厄齐尔演技还不够老辣、“小猪”施魏因斯泰格似乎过了主角的黄金时期。

  ■剧情猜想

  阿根廷人要雪上集之耻

  最近三次在世界杯上交手,德国两胜一负略占上风。德国队的克洛泽表示,“德国队已经形成了一个整体,虽然阿根廷要为四年前复仇,但我们有实力击败他们!”上届世界杯,德国队门将莱曼在点球大战之前,从助理教练科普克手中接过了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阿根廷队球员和他们的射门习惯,结果莱曼扑出了对方两个点球。阿根廷队门将罗梅罗则对此表示:“德国队上次世界杯的做法非常狡猾,他们利用东道主的优势和盘外招,对我们球员的训练了如指掌,我想这样的事情在这次不会发生了。”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