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揭密法国内讧之多梅内克:出局战前险些回国

多梅内克曾准备在战南非之前回国

  体坛周报特约《法国足球》记者朗科伊斯-韦尔代纳报道 “这届世界杯我们会记住两件事,一是冠军归属,二是法国队罢训。”齐达内在法国队爆出内讧后说。6月20日,南非奈斯纳基地的大巴上究竟发生了什么?蓝军各位大佬在这件事里扮演什么角色?“6.20兵变”后的第9天,内幕浮出水面。

  6月20日,法国队全体球员在奈斯纳基地罢训,抗议足协开除阿内尔卡。他们登上场边的大巴后,足协高层手足无措,教练组同样深感意外。守门员教练马尔蒂尼被球员的肆意妄为逼出男儿泪,主帅多梅内克也被彻底激怒。

  向在场媒体宣读完球员公开信后,多梅内克马上回宾馆收拾行李。当时法国尚余与南非的最后一战,且仍有出线可能,但绝望的多梅内克决定立即回国。

  任性的球员开始意识到罢训的严重后果。西塞和几个队友敲开多梅内克的房门,代表全队向多梅内克道歉,乞求他留下指挥最后一战。球员们的这一举动最终打动多梅内克,“占星师”决定送法国队走完最后一程。

  但两天后高卢雄鸡耻辱地输给南非,这再次激化了队内矛盾。埃弗拉、亨利等赛后都公开表示回国后他们会将发生的一切公之于众,这番言论引起多梅内克极大不安。在从南非飞回法国的途中,多梅内克召集几名关键球员商谈,这次“会议”上,多梅内克率先保证回国后将守口如瓶,不透露队内任何细节,尤其是不会曝光部分球员对他的不敬。

  多梅内克同时提出自己的条件:队员回去也要保持低调,不要说出事实。其实法国队中的部分人希望说出真相,甚至有人已与媒体取得联系,多梅内克“通情达理”地表示:不要求他们取消安排,只希望他们在接受采访时嘴下留情。这个心照不宣的约定就在这次航程中敲定。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