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盘点南非世界杯亚洲四强 他们坚持到最后

  随着西班牙与葡萄牙的比赛最终以1-0的比分收场,2010年南非世界杯1/8决赛的所有比赛的争夺也已经落下了帷幕,能打进八强的球队有:乌拉圭、加纳、德国、阿根廷、荷兰、巴西、巴拉圭、西班牙。其中南美球队占据四个席位。至此为止,在本届世界杯上,亚洲四强通通出局,无缘八强。

  本届世界杯,代表亚洲出战的共有四个国家,分别是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朝鲜。从小组赛的战绩上看,日本最强,2胜1负积6分,以小组第二出线。澳大利亚和韩国虽都是1胜1平1负积4分,但两者命运不同,韩国出线,而澳大利亚则因尽胜球劣势排名小组第三无缘16强。而朝鲜则发挥不佳,三战皆负,小组垫底出局。

  东瀛武士毅然出战 独门任意球惊绝南非

  尤记得南非世界杯目前所有比赛中的第一场点球大战,被拖进点球大战正是日本队与巴拉圭一起完成的。本届世界杯,日本队的表现球迷有目共睹,小组赛日本对阵喀麦隆、荷兰和丹麦三支劲旅,三场比赛日本的首发都是一样,但是采取的战术却不同。三场小组赛,日本唯一因防守战术输掉了对阵“无冕之王”荷兰那场,接着对阵丹麦,日本人吸取了教训,他们用两个任意球让丹麦童话陷入黑暗无底洞,丹麦队扳回一球后,日本人仍然没有将全部力量全部放在防守上,完场前,在本届世界杯表现抢眼的本田圭佑在丹麦后卫防守之间精妙“穿越”,彻底晃过了整条后防线然后传至中路,丹麦人输得心服口服,同时他们的表现也征服了全世界媒体。对阵丹麦的比赛,日本人让全世界见识了任意球不单单只是“英国制造”,一时间,南非世界杯上的日本任意球成了被研究的对象。这也直接导致在1/8决赛前,巴拉圭主教练曾下了死命令,一定不要在危险区域给日本队任意球机会。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