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外媒列各国“制裁”方式 伊拉克球员被鞭打致死

    世界杯进行到现在,24支球队已经提前回家,在国内,等待他们的可能是鲜花,可能是掌声,当然也可能是鸡蛋,甚至枪子儿。

  本届世界杯中,有关球队被淘汰出局后的处罚,最受媒体关注的无疑是朝鲜队回国挖煤的消息。朝鲜队在小组首战中以1比2不敌巴西队,但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但之后0比7惨败给葡萄牙、0比3负于科特迪瓦的比赛则是惨不忍睹。据媒体报道,朝鲜队一行抵达国内时球员目无表情,一副视死如归的状态。当然,挖煤的这个传闻是否会成为现实目前不得而知。

  无独有偶,尼日利亚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2负1平仅积1分小组垫底,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宣布球队在两年内不得参加任何国际大赛。

  此外,法国队在小组赛2负1平排名小组末尾出局,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勒特斯为此背了黑锅,引咎辞职。

  在足球历史上,对球队惨败后的处罚方式千奇百怪。前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之子乌坦-侯赛因曾经提及处罚在比赛中表现差劲的伊拉克球员的方式。乌坦-侯赛因最喜欢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用电缆鞭打球员,另一种则是让球员用污水淋浴,据报道曾有球员被侯赛因活活打死。

  此前足坛最耸人听闻的输球后果无疑是哥伦比亚埃斯科巴被枪杀。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埃斯科巴的一个乌龙球导致哥伦比亚队被淘汰,在回国的路上,可怜的埃斯科巴被球迷枪杀。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