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老马怒斥德国夺冠靠黑哨 黑手党毁阿根廷两连冠

《canchallena》截屏
《canchallena》截屏

    阿根廷队与德国队的碰撞历来不缺少看点。然而,作为30年来阿德足球历史的见证人,昔日的足坛巨星如今已经变成名帅的马拉多纳,也自然回忆起了当年与德国队比赛的往事。据阿根廷国内媒体《canchallena》透露,马拉多纳在当年参加的1986年与1990年连续两届世界杯上遭遇悲喜两重天,并直言在1990年世界杯决赛时候遭遇了裁判的丑陋判罚,甚至表示是足球界的“黑手党”搅黄了阿根廷队的两连冠。

  该媒体透露当谈起1986年世界杯时的阿德冠军争夺战大战,马拉多纳到现在还记忆犹新:“那天也是6月29日,正如昨天一样。那场比赛西德队的马特乌斯负责盯防我,他知道他要看的不是一个一般球员。通常防守我的都是一些笨手笨脚的人,而马特乌斯知道该怎样对付我,在比赛中我非常渴望进球,也很渴望胜利,可是他的防守让我很震惊,我也被他防的精疲力尽。最后我们以3比2战胜了德国队,进球队员分别是布朗、巴尔达诺和布鲁查加。在那场比赛结束时,阿根廷队球迷的尖叫声响彻全场。因为在场的墨西哥球迷已经哑口无言。

    然而四年后的意大利之夏,老马率领的阿根廷队又一次跌跌撞撞的闯入了最后的决赛,而对手又是斯年前与之争夺冠军的西德队。而这一次获胜的却是德国人。马拉多纳在赛后非常失望,他表示:“我们此前战胜了巴西队,我们就像大炮一样,以我们的实力我们完全能够再次战胜西德队取得两连冠。然而,那场比赛就是一初闹剧。我们在比赛中遭遇了裁判极不公平的判罚,足球里面存在黑手党!裁判给了对方一个子虚乌有的点球,且没有判罚我们应得的点球。比赛战至终场前六分钟,门德斯在禁区外一点对对方前锋沃勒尔犯规,但当值的墨西哥裁判却判罚了点球。而马特乌斯在禁区内对卡尔德隆的犯规,他去不予理睬。赛后我哭了,但是我一点都不觉得羞愧。我拒绝去见阿维兰热因为我感觉我们的胜利被强盗抢走了,他应该对我们做些什么。而且我们也没有庆祝我们获得了亚军,因为这对我毫无意义。”

  时隔16年后的德国世界杯赛上,两队在四分之一决赛相遇,马拉多纳打算以球迷的身份观看那场比赛,可当他来到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门前,他的一位同事却不允许他进场看球。今年3月,马拉多纳终于等到了复仇的机会,他亲自率队在友谊赛中以1比0击败了德国队,伊瓜因打进了全场的唯一进球。而后天晚上,马拉多纳再次迎来老对手,想必能在世界杯赛场上一雪前耻,对于老马来说,这也许比夺冠还要重要。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