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七大一球成名:苏亚雷斯身价涨3倍 亚洲人入围

  当腐朽不堪的法国、意大利相继败给墨西哥、斯洛伐克的娃娃军,当本届杯赛第二年轻的德国大胜平均年龄第二老的英国,当梅西成为阿根廷队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当苏亚雷斯、厄齐尔、本田圭佑、李青龙等超新星纷纷复制“一球成名”的传奇时,我们相信这必将是一届改朝换代的世界杯。未来10年世界足坛的王侯将相,将从以下这些名字中产生。

  初级

  身价上涨指数:★★★

  埃拉诺

  过去:650万英镑 现在:700万英镑

  虽然因为脚踝扭伤缺席了巴西最后一场小组赛,但埃拉诺依然是邓加阵容中不可或缺的一块平衡拼板。当初在曼城,埃拉诺是埃里克松手下的进攻核心,但却因为星味不足被俱乐部甩卖到土超。如今,邓加在中场选择他与卡卡、罗比尼奥组成三大发动机,足见其稳定性和团队合作能力更得主帅欣赏。埃拉诺转会土超时身价仅650万英镑,国际米兰将出价700万英镑求购这名巴西国脚。

  李青龙

  过去:200万英镑 现在:800万英镑

  在世界杯之前的一个赛季,李青龙便在英超打出震撼级的水平。韩国在南非4场比赛,李青龙也是许丁茂手下铁打的主力球员。1/8决赛,李青龙下半场的进球一度让韩国人看到后来居上的希望。李青龙一年前的身价只有200万英镑,但根据英国媒体的最新估算,他的身价已经飞涨到了800万英镑。

  中级

  身价上涨指数:★★★

  桑切斯

  过去:250万英镑 现在:1600万英镑

  桑切斯18岁时便被乌迪内斯以250万英镑收购,随后被租借到河床、科洛科洛。2008年回到乌迪内斯之后,桑切斯立即打上了主力。在“疯子教练”贝尔萨的战术体系中,突破能力不俗的桑切斯是球队一颗重要的战术棋子。桑切斯还是32强球员中被侵犯第三多的球员,对对手杀伤力极大。据悉,桑切斯的身价在1600万英镑,这位天才中场已经吸引了皇马和巴萨的兴趣。

  托马斯·穆勒

  过去:1100万欧元左右 现在:至少翻倍

  德国队左中场的主力人选,虽然位置相对靠后,但是攻击力惊人,四场比赛打进三球,尤其是在和英格兰队的比赛中梅开二度。穆勒和拜仁的合同将在2011年到期,虽然想挖拜仁主力前锋的队伍并不少,但拜仁会不会放人还是一个未知数。目前穆勒的身价是1100万欧元左右,如果穆勒能继续世界杯上的表现,即使离开拜仁,身价也至少翻倍。

  高级

  身价上涨指数:★★★★

  苏亚雷斯

  过去:750万欧元 现在:超3000万欧元

  2006年,荷甲格罗宁根仅用80万欧元就从乌拉圭民族队将苏亚雷斯带到欧洲,一个赛季之后,阿贾克斯便出价750万欧元将其抢购。

  在南非世界杯,他个人在4场比赛中打进3球,其中1/8决赛包办本队两个进球淘汰韩国。目前,德国的转会市场网站已为苏亚雷斯标出了2000万欧元的身价,但就目前众多豪门哄抢的架势来看,乌拉圭射手的身价可能已经高于3000万欧元。

  本田圭佑

  过去:900万欧元 现在:2000万欧元

  据报道,在南非世界杯上为日本队打进两球,展现了全方位能力的本田圭佑已经引发了欧洲豪门的争夺战,其身价也飙升到了2000万欧元。年初本田转会莫斯科中央陆军时,人们还认为900万欧元买一名在J联赛无法证明自己的日本前锋太过疯狂。但本田却在欧冠表现出色,随后瓦伦西亚、里昂和佛罗伦萨等俱乐部都对本田圭佑进行了考察。没在世界杯前下手将让他们错失良机,如今除非资金雄厚的大俱乐部,否则很难得到这位日本下一代核心。

  厄齐尔

  过去:350万欧元 现在:3600万欧元

  不到22岁的厄齐尔效力于德甲的云达不莱梅,他是球队上赛季重新崛起的关键球员。在德国队,他已经是球队进攻的组织核心。精妙的传球和出色的个人技术,帮助德国队成绩一路走高,是本届世界杯最佳新秀的头号热门。

  2008年,厄齐尔加盟了云达不莱梅,并签署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明年合约将到期的厄齐尔已经被诸多豪门盯上,拜仁、尤文图斯、切尔西等欧洲豪门均对这位德国天才垂涎三尺。3年前,厄齐尔身价只有350万欧元;3年后,也许只有切尔西或者曼城才能买得起他,因为厄齐尔身价已经上涨到3600万欧元。

  本报综合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