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四大天王”全部出局 南非世界杯成巨星滑铁卢

  中新网7月4日电 随着梅西和他的阿根廷以0比4被德国队淘汰出世界杯,开幕前被各方广为看好的本届世界杯的四大球星梅西、C罗、卡卡和鲁尼已经全部出局。更让人吃惊的是,四名巨星表现都差强人意,甚至只能用“糟糕”来形容。

  鲁尼:赛前说大话 混在世界杯

  赛前,鲁尼表示:“我希望英格兰夺冠,这样我才有机会去争夺世界杯最佳球员,甚至"足球先生"之类的荣耀。”不过,上个赛季英超最佳球员的这番话,被证明为确确实实的吹牛。

  本届比赛中,鲁尼四场比赛全部首发,不过却球场蒸发,形同梦游。他一球未进,总共才13次射门,其中只有6脚射中球门框范围。他的传球成功率为62%,传中成功率只有14%。最终,低迷的他和低迷的英格兰队,被德国人送回了家。

  本届比赛,鲁尼低迷的一个原因也许是“太太团”们的缺席。本届世界杯,球员的妻子和女友被禁止进入英格兰队的营地,或许让鲁尼有些不适应。不过,这不应该成为表现糟糕的理由。对于自己的表现,鲁尼显然也是十分郁闷,当球队受到球迷的嘘声的时候,他对着镜头挑衅球迷:很好,你们在嘘我们!

  C罗:“独行侠”被剥夺队长袖标

  C罗无疑是本届世界杯上最让人失望的球员之一。作为前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当今国际足坛身价最高的球员,C罗在世界杯上没有表现出与身价相符的水平,表现糟糕,其独行侠的风格也与球队格格不入,据称世界杯被淘汰后他就被剥夺了队长的袖标。

  C罗是四大球王中,在世界杯上唯一取得进球的球星。另外他还有一次击中横梁一次击中门柱。不过,他的进球却不敢恭维,这是在葡萄牙队7比0狂胜朝鲜队的比赛中的无关紧要的一个进球,球进得有些幸运,误打误撞,不过,这也许是他在本届世界杯上唯一的遮羞布。

  最终,C罗糟糕的表现使得葡萄牙队输给了西班牙,无缘八强。1个进球1次助攻,他的队长之路也画上了一个句号。

  卡卡:昔日追风少年 老态又见红

  卡卡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平平,四场比赛有3次助攻,但却没有取得进球,尤其是在球队遇到真正的强队荷兰队的时候,他无所作为。

  跟几年前在AC米兰夺取冠军杯时的攻城拔寨如入无人之境不同,目前的卡卡显得疲态尽显,他很难获得突破的机会,即便突破,他也不再能够轻松攻破对手的大门。

  这是一支围绕着卡卡组建的巴西队,不过邓加显然豪赌卡卡没有赌中,当球队在遇到艰难的时候,当球队需要场上有所改变的时候,卡卡毫无作为,也许邓加在怀念被他排斥在国家队以外的罗纳尔迪尼奥,后者的处理逆境的经验和组织进攻的能力,才是巴西队最需要的。

  另外,卡卡在本届世界杯让人印象最深的他连吃三张黄牌,其中在对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他被红牌罚下,并缺席了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

  最后一个大佬:梅西泪洒更衣室

  梅西留给南非世界杯的,只有可怜的一个助攻,零个进球,和无尽的眼泪。如果非要说他表现出色,那也要算上两次击中门柱的射门。

  梅西是本届世界杯夺取最佳球员呼声最高的球员,不过他的表现却很难让人想到这一点。也许是各队对梅西过于防范,往往以两三名球员来联防他,身体条件并不出色的梅西很容易被冻结,而如果他被冻结,阿根廷队的进攻也就被遏制。德国队很好的利用了这一点,并用快速的反击,打入了四个精彩的进球。

  阿根廷队主教练马拉多纳赛后透露,在被德国队淘汰后,梅西在更衣室里哭泣。也许,他太需要在世界杯上来证明自己。但与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那个初出茅庐的毛头小伙一样,梅西依然是配角。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