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世界杯发生戏剧性逆转 欧洲悲已骤变成为美洲悲

  当地时间6月23日晚(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世界杯小组赛D组德国对加纳的比赛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举行。最终德国队1比0战胜加纳跻身16强。图为比赛现场精彩的拼抢场景。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北京时间6月14日19:30(南非当地时间13:30),第19届世界杯E组第一轮一场比赛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球场展开角逐,荷兰2比0力克丹麦,范佩西传中令鲍尔森上演乌龙,库伊特终场前扩大比分。图为观众席上的火辣球迷。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7月4日电 在世界杯四场1/4决赛全部结束后,原本被认为是“欧洲悲”的南非世界杯,形势却却发生戏剧性的逆转,随着欧洲三强与南美三强的对决中全部胜出,欧洲球队在四强中占据三席,有望首次在欧洲以外夺取世界杯冠军。而南非世界杯,则很可能会成为南美洲的“杯具(悲剧)”。

  在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结束后,只有6支欧洲球队进军16强,这也是世界杯扩军后历史上最少的一次,此前最少也要有9支球队。与此同时,南美洲的5支参赛球队全部晋级决赛,其中包括四个小组第一。

  八分之一决赛的分组对欧洲球队也十分不利。6支出线球队竟然全部要进行欧洲内战,自相残杀。最终,德国队淘汰了英格兰,荷兰击败了斯洛伐克,西班牙则力克葡萄牙,挺进八强。八强赛中南美球队占据半数席位,另外一个名额为非洲的加纳。

  四分之一决赛也就成了世界(欧洲+非洲)对抗南美洲。不过,在三场欧洲对抗南美洲的比赛中,欧洲三强竟然全部取胜,其中荷兰2比1逆转淘汰头号夺冠热门巴西,德国4比0击溃马拉多纳领军的阿根廷,西班牙1比0力克巴拉圭。只有处于弱旅区的乌拉圭队通过点球大战淘汰加纳队惊险晋级,给南美洲保留住了唯一的血脉。

  至此,四强全部产生,其中欧洲三强围剿乌拉圭。荷兰队将在半决赛中筑起对乌拉圭队的首道防线,很可能会淘汰乌拉圭闯入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则将进行德国与西班牙的一场欧洲内战。两场比赛的胜者将争夺冠军奖杯。

  如果不出意外,欧洲球队将第一次在欧洲以外的世界杯赛场举起大力神杯,甚至可能会会师决赛。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