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东西亚虎狼环伺 国足巴西世界杯晋级路充满坎坷

  如果不是国际足联一纸命令将全球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推迟到明年6月以后进行,国足的2014之旅应该在今年10月就要拉开帷幕。现在,是该审视一下我们的亚洲对手了。在亚洲,高洪波领军的国家队被虎狼环伺,晋级之路必定充满荆棘。

  连续两届世界杯预选赛都没能闯入最后一关,上届亚洲杯也未能进入八强,目前的中国国家队确实只有亚洲二三流之间的水准。用国际足联排名衡量,现在国足排名亚洲第八,也就是有进入十强赛的水准而没有闯入世界杯的能力。

  看看我们的亚洲对手,东亚区有韩日两强,他们始终是我们的苦主,中国队与他们相比实力上还是有一定差距,在我们发挥出色而对手发挥不好的情况下我们才有些许可能战胜对手,而南面的澳大利亚则依靠着一群海外球员,用迥异于亚洲传统的踢法使我们无法跨越。而朝鲜队虽然世界排名低,但却是一支极具战斗力的球队,也是中国队的强敌。

  再看看西亚区,沙特和伊朗两强虽然现在实力有所下降,但依旧是亚洲的一流球队,可怕的是我们的对手远远不止这两支队伍。虽然在国际足联排名上,卡塔尔、阿联酋、阿曼、科威特、叙利亚这样的球队都在我们之下,但在队伍实力上至少是跟我们平分秋色的。

  高洪波曾有一个基本的判断,在亚洲足坛,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实力高出其他球队一筹,另外的8到10支球队相互间的差距相当微小,比赛出现任何结果都不算意外。可以说这样的判断基本正确,亚洲各队的实力现在越来越接近,再也不是当年所谓的韩日沙伊四支强队的年代了。□记者 刘明禹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