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德国4球神兵禁赛无缘战西班牙 勒夫敲定两替身

  来自拜仁慕尼黑的新星托马斯-穆勒无疑是本届世界杯德国队的最大发现,在球队4-0大胜阿根廷队的比赛中,正是他开场3分钟的头球破门,帮助日耳曼战车打开了胜利之门,而此前与英格兰的比赛中,也是穆勒下半场两次反击中的进球,让德国队锁定了胜局。不过这位勒夫手中的秘密武器,却因为累计两张黄牌停赛,不得不缺席与西班牙队的半决赛,眼下德国队需要尽快确定顶替穆勒的人选。

  穆勒是在上半场第35分钟因为故意手球得到了黄牌,这位20岁的小将也不得不遗憾地无缘半决赛。穆勒是在上赛季才进入拜仁一队的常规阵容,他很快并且自己优异的表现引进了国家队主帅勒夫的关注,今年3月他首次代表德国国家队出场,对手恰好是阿根廷队,穆勒在那场比赛中首发,下半场被托尼-克罗斯换下,最终德国队0-1在主场告负。仅仅3个月之后,德国队就以一场4-0畅快淋漓地完成了复仇,马拉多纳绝对没有想到,当初德国队阵中那个稚嫩的小伙子,会用闪电一击让阿根廷队梦断四强。

  世界杯前穆勒仅代表德国打入两球,不过来到南非之后,这位穿上巴拉克13号战袍的小伙子5场比赛就收获了4粒进球,成为了日耳曼战车的奇兵。穆勒无缘出战西班牙无疑是德国队的损失,不过主帅勒夫表示,球队板凳实力身后,可以找出代替穆勒的合适人选,“不可否认穆勒的停赛对德国队是一个打击,他在之前的比赛中已经展示了自己进攻中的威胁,但德国队其他球员也很优秀,找个替换穆勒的球员不是什么难题。”

  原本斯图加特前锋卡考是顶替穆勒的第一人选, 不过他因为伤势未能痊愈,恐怕仍然将继续缺阵,而勒夫将从特罗霍夫斯基和托尼-克罗斯中挑选一人首发。与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一样,特罗霍夫斯基也是出生在波兰,这位24岁的球员此前一共34次代表德国队出场,收获了两粒进球,其中世界杯预选赛主场打威尔士的比赛中,正是特罗霍夫斯基一脚漂亮的远射打入了全场唯一的进球,那也是他在国家队的处子球。

  20岁的托尼-克罗斯是2007年德国队夺得17岁以下世青赛冠军的领军人物,不过这两年他的表现有些暗淡,还被拜仁租借给了勒沃库森,好在勒夫对克罗斯依旧信任,把他带到了南非,克罗斯本届世界杯上一共代表德国队替补出场两次,从经验上来看,他比特罗霍夫斯基要略逊一筹。

  此外,基斯林和戈麦斯也都能替代穆勒,克洛泽对队友也充满了信心:“德国队阵中有很多实力很强的球员,尽管穆勒缺阵,但顶替他的队友一定可以在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展示自己的能力。”德国队的年轻风暴无疑是本届世界杯的一大亮点,很多新星证明他们不比那些老将逊色,穆勒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而在巴拉克退出之后,厄齐尔和赫迪拉也很好地顶替了他的空缺,另外恩克的去世和阿德勒的受伤退出,让很多人对德国队门将的位置感到担忧,但来自沙尔克04的诺伊尔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自己完全配得上当德国的1号门将。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