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国际足联宣布世界足球先生与金球奖合并

梅西曾获得2009金球奖

  北京时间7月5日,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共同宣布,FIFA足球先生和金球奖(传统的欧洲足球先生)评选将合二为一。合并之后的国际足球首个大奖获得者将于明年1月诞生。

  《法国足球》杂志自1956年开始评选欧洲最佳球员,并授予“金球奖”,1994年以前评选对象局限为欧洲球员,1995年之后扩大为在欧洲效力的球员,2007年扩大为全球所有球员。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确认,“明年1月我们将只推出一位世界最佳球员的获奖者,这就是金球奖。”布拉特还强调说,这个决定至少会维持到下届世界杯。

  布拉特与《法国足球》的出版商,阿莫利体育组织的主席共同签署了这项协议。今天,唯一获得过这两项足球大奖的非洲球星维阿出席了签约仪式。

  由记者评选的金球奖被视为足球界最高个人荣誉,而国际足联的世界足球先生是由国家队的主教练和球员投票评出。两个奖项合并之后将由媒体、球员、教练共同投票评选。明年1月10日,二奖合并之后的首个国际足球大奖将在瑞士苏黎世诞生。

  阿根廷球星梅西是目前两项大奖的获得者,但金球奖自1997年之后每到世界杯年都将该奖授予世界杯冠军球队的成员,而国际足联也有同样的惯例。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