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巴拉克已离开球队驻地 媒体猜测与拉姆矛盾爆发

  就在德国队与西班牙队的大战开始之前,刚刚来到南非观看了一场德国同阿根廷比赛的前队长巴拉克离开了球队的营地,回到了德国。

  巴拉克的这一行为立即引发了各种猜测。实际上德国足协官方给出的理由是:巴拉克的伤势还需要继续治疗,因此他提前回国。然而德国媒体借此开始捕风捉影,认为是球队内部开始出现了矛盾,以拉姆为首的年轻球员不愿意巴拉克继续呆在德国队的驻地。

  这一传闻的根据只是拉姆的一段话:“世界杯之后,我希望能继续保留自己的队长袖标,我认为自己在场上能够承担这样的责任。”以《图片报》为首的一批街头报纸就此认为,这是拉姆在公开挑战巴拉克,也是巴拉克离开南非的原因。

  而另外《踢球者》等专业媒体则认为,拉姆的这一席话只是在给球队加油打气。在重要的半决赛到来之际,拉姆需要讲出一些有斗志的话鼓舞球队的信心。此外,德国队目前的新老交替之势已经不可阻挡,拉姆希望保留队长袖标的愿望可以理解。

  实际上,目前的德国队上下气氛非常和谐。现在,德国队每天召开战术会议时,每名队员都有发言的机会,而此前只是巴拉克一人有发言权。此前老将掌权的时候,如果马林这样的球员在训练中一味自己带球,必然会被大哥弗林斯直接铲翻在地,长此以往,年轻人就会失去自信。而现在不同,由拉姆,施魏因斯泰格,默特萨克三位年轻球员,配以弗里德里希和克洛泽两位老将组成的队委会,已经开始采取全队共同领导的策略,球队内的气氛也越来越和谐。

  无论拉姆怎么说,世界杯之后,巴拉克也可能重返德国队,或者重新戴上队长袖标,但德国队新老交替之势是不可逆转的,想必巴拉克也知道这一点。大赛当前,街头报纸为了销量利用拉姆这样一句话就挑动队内关系,影响的只能是德国队的备战。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