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勒夫:已找到西班牙致命软肋 斗牛士有一群梅西

  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德国和西班牙将在世界杯半决赛中狭路相逢。作为本届杯赛的夺冠热门,西班牙被一致看好能够杀入决赛。对此,德国主教练勒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经找到了斗牛士军团的软肋,会利用他们的错误一击致命。

  德国在本届杯赛前并不被看好,由于队中核心球员巴拉克缺席世界杯,德国的战术体系被迫做出调整。但在如此不利的局面下,德国却在勒夫的带领下打出了高水平。在获得D组头名晋级16强之后,德国以4比1和4比0的大比分连续狂扫两支夺冠热门英格兰和阿根廷,令人信服地杀入四强。半决赛中,德国将迎来又一支夺冠热门西班牙,对此勒夫依然表示了充分的信心。

  在2008年的欧洲杯决赛中,勒夫率领的德国队和西班牙相遇,最终凭借托雷斯的入球西班牙1比0胜出,获得冠军。两年之后在世界杯半决赛中遭遇苦主,勒夫却绝口不提复仇。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勒夫说:“我不想说报复之类的话题,毕竟在2008年欧洲杯时,我们是被当时最好的球队击败。不过这一次,我希望德国能赢得胜利。西班牙是近两年最稳定的球队,他们保持了一个较高的水平。西班牙没有梅西,但是他们有一群水平堪比梅西的球员,这更加可怕。”

  面对一支近乎完美的西班牙队,德国如何破敌?对此勒夫似乎已经胸有成竹,他说:“西班牙是一支几乎不会出现失误的球队,但我们必须迫使他们犯下错误。无论进攻还是防守,西班牙的控制能力均让人赞叹。但我要说,我们有能力击败任何的对手,我会让西班牙犯错,然后我们抓住并一击致命。我们必须保持不断的进攻威胁,用这样的方式来弥补技术上的不足。”

  在与英格兰及阿根廷的比赛中,来自拜仁慕尼黑的小将托马斯-穆勒表现出色攻入三球。但因为在1/4决赛得到黄牌,他在半决赛中将累计黄牌停赛。此外,前锋卡考的背伤未愈,他也很可能缺席此战。在世界杯的射手榜上,西班牙的比利亚和德国的克洛泽分别以5球和4球排名前两位,他们之间的PK也将决定本届杯赛金靴奖的最终归属。对于克洛泽的表现,勒夫说:“克洛泽和比利亚并不是同样类型的前锋,但他们都有超强的能力。我依然希望克洛泽能够进球,或许他可以超越罗纳尔多。当然,我们需要更加小心,因为西班牙比英格兰和阿根廷更强大。”

  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2时30分,南非的德班球场,德国和西班牙将展开角逐。究竟谁可能挺进最后的决赛,让我们拭目以待。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