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荷兰中场核心放狂言 和范帅比邓加老马都是白痴

  1/4决赛2-1击败巴西后,荷兰已经在国际A级赛事取得9连胜、24场不败的恐怖战绩。只要击败乌拉圭,荷兰就能时隔32年之后,再次杀入世界杯决赛。中场斯内德在接受荷兰《Helden》杂志采访时,对球队的晋级前景非常乐观,因为在斯内德看来,荷兰有一位睿智的教练--范马尔韦克。

  范马尔韦克是一名很有个性的儒帅,2008年欧洲杯后,他接替范-巴斯滕,为现在这支荷兰队量身定制了防守反击战术。尽管克鲁伊夫一再抨击范马尔韦克的战术,称现在这支球队,已经没有了过去的魅力,但范马尔韦克不为所动,他坚持只有踢防守足球才能赢得冠军。

  2-1逆转巴西,荷兰距离大力神杯的梦想已经只有两场比赛,在这场焦点战中梅开二度的斯内德接受《Helden》杂志采访时特别称赞了范马尔韦克:“在你略显慌乱的时候,总能有一位舵手在身边给你很好的建议,范马尔韦克就是这样的教练。尽管对巴西的前45分钟,我们踢得很艰难,但回到更衣室后,我们很冷静,因为我们有范马尔韦克,而不是邓加、马拉多纳那样的白痴。”

  荷兰已经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了五连胜,作为已经打入四个进球的球队头号得分手,斯内德却将功劳归于全队:“每个人都在说荷兰的‘梦幻四人组’(斯内德、罗本、范佩西、范德法特),但看看库伊特是怎么踢球的吧,他在球队中一直是雷打不动的首发。”

  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杂志刚刚宣布,2010年起,世界足球先生将和金球奖合并成为一个奖项--金球奖,世界杯上的表现,对今年奖项评选将产生很大影响。由于斯内德已经随国米赢得了意甲、意大利杯、冠军联赛三项冠军,而现在梅西、C-罗纳尔多、卡卡等球星都已经从南非回家,因此只要荷兰再进一步,斯内德极有可能赢得金球奖。《法国足球》杂志就十分看好斯内德:“俱乐部的成绩,加上再南非世界杯上的梦幻表现,使得斯内德当仁不让的成为金球奖的热门候选之一。”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