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韩乔生:巴阿仍是世界一流 欧洲全面胜出属谬论

  在今天,南非世界杯再次进入休息期,已经产生的四强球队也正在积极的备战,荷兰与乌拉圭,西班牙与德国将在48小时候一一出现在球迷面前。

  在四强比赛即将开始前,著名足球评论员韩乔生老师也对这次的南美两强,阿根廷和巴西的离去做出了自己的点评。“作为亚洲,特别是中国,这样第二阶段都没有出现的一名足球评论员,来解读世界杯,本来就很吃力,又要貌似专家去评论,实在是比较吃力,我只能说是与大家一起讨论吧。”

  韩老师认为,要评论他们现在的状态,表现,都会是比较困难的,“我首先要说这样一个新闻,马拉多纳和阿根廷队回到阿根廷遭遇数以千计球迷的欢迎,而踢得非常有血性的巴西,却是遭遇球迷的围攻。所以我就想说,东西方对于同一事件的看法是不同的,咱们对于他们的一些评论,也是显得有些没有意义的,世界杯是个舞台,各队都有自己的方法方式来踢球,来展示,我们不能用我们亚洲,中国的想法来评断南美球队在世界杯的成绩表现。”

  在这次的世界杯上,先是意大利、英国、法国等老牌欧洲劲旅先后离开,让人们高呼世界杯要变美洲杯,但是随着阿根廷和巴西的离开,四强中仅仅剩下乌拉圭来自南美,世界杯再度变为欧洲杯,而对于现在美洲球队不如欧洲的说法,韩老师也是给出了不一样的看法。

  “现在不能说美洲球队不如欧洲球队,马拉多纳几个月前打德国,他们还1-0胜利,但是在今天,他们被德国淘汰,而德国队大有夺冠的势头。但是即便现在再来排列世界排名,你会发现,巴西、阿根廷不可能因为一届杯赛而变成二流球队,这实在是太可笑了,他们依旧是世界一流的强队。”韩乔生说。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