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大师称巴西出局全怪邓加 弃小罗他和多帅一样烂

  巴西队在1/4决赛中被荷兰2-1击败,铁帅邓加赛后引咎辞职。回国之后,邓加仍然要面对舆论的巨大压力,著名的任意球大师小儒尼尼奥在接受法国《周日日报》采访时称,邓加简直和多梅内克一样糟糕。

  小儒尼尼奥曾随巴西征战过2006年世界杯,巅峰时期是里昂中场核心,现在在卡塔尔踢球。这位巴西中场认为,巴西没能第六次赢得世界杯冠军,邓加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球队没能晋级四强,最大的责任在邓加身上,他喜欢冲突,这似乎是他的立足之本。他的沟通简直就是灾难性的,和多梅内克一样,这给桑巴军团带来了太多负面效应。”

  邓加的足球是功利的,因此在世界杯之前,巴西媒体一致认为,即便邓加带队捧杯而归,等待他的仍是下课。小儒尼尼奥也批评了邓加的战术:“他否定了巴西足球的传统风格,他应该为此感到后悔。邓加没有什么战术思想,很多球员场上都不在他们习惯的位置之上,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上,这种战术失误是不可原谅的,但邓加犯了太多的错误。”

  邓加的用人也受到小儒尼尼奥的质疑,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罗纳尔迪尼奥,这些人都没有来到南非,在小儒尼尼奥看来,至少邓加应该带上上个赛季在米兰状态不错的罗纳尔迪尼奥:“即便罗纳尔迪尼奥只能发挥出70%,也要比现在这支巴西队中的大多数人有威胁。”

  世界杯后,巴西教练组面临着重组,由于2014年世界杯将在巴西进行,小儒尼尼奥和其他巴西同胞一样,都期待着巴西能在本土有所作为:“我们必须进行改变了,为了2014年世界杯。主教练、队医,甚至是新闻官,这些都要换,我们再也不能这样下去了!”

  邓加辞职后,包括《环球体育》在内的巴西媒体都认为斯科拉里应该重掌国家队教鞭,不过大菲尔已经表态,自己不会“二进宫”。上赛季带领米兰获得意甲第三的莱昂纳多,也是热门候选之一,不过莱昂纳多的经验,是他的一个劣势。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