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英德战边裁:没看到兰帕德那球进网 我吹的没错

  将英格兰队中场大将兰帕德的进球吹判无效后,乌拉圭籍边裁埃斯皮诺萨周一表示,自己并没有错,因为他根本没有看到皮球进网,这只是个“坏运气”,“在足球比赛中司空见惯”。

  在英格兰队与德国队的世界杯1/8决赛中,德国队开场后不久便以2比0领先,英格兰队在第37分钟追回一球,一分钟后,中场大将兰帕德的射门又击中德国队球门横梁后反弹过了球门线半米多,没有看清楚皮球是否入网的主裁判拉里昂达求助于埃斯皮诺萨,后者坚持称皮球没有入网,主裁判也就随即吹罚此球无效。最终,德国队在下半场连入两球,以4比1大胜英格兰队,将其淘汰。

  在被“遣送回国”后,埃斯皮诺萨接受了乌拉圭媒体的采访。他坚持认为,“你不能谈论这个过失,因为这不是技术错误。这只是坏运气使然,皮球高速运动,我们不能看清楚它已经越过球门线,即便我位置很好。”

  埃斯皮诺萨的错误信息,也让主裁判拉里昂达受到牵连,赛后他和他的裁判组就被国际足联打发回家。

  对此,埃斯皮诺萨有些愤愤不平:“这种事情在足球比赛经常发生的,尤其是那种位置。”他透露,他们还是在赛后看录像的时候,才看到自己犯了可怕的错误。比赛时,比赛球场现场放了进球的回放,引起观众的一片哗然。

  这次判罚也引起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道歉,同时也引发了足球比赛是否应该引入录像协助执法的大讨论。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