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直击:斯内德打进越位球 荷兰运气从未如此好过

  南非当地时间7月6日,世界杯半决赛第一场比赛在绿点球场打响,荷兰和乌拉圭苦战90分钟,最终荷兰队在裁判的庇护下以3-2战胜乌拉圭,侥幸的进入决赛。乌拉圭输掉了比赛却赢得尊重,他们没有输给荷兰队,他们只是输给裁判。

  绿点球场,橙色装扮,这是巨大的震撼,全世界都在期待荷兰进入决赛,然后摘掉无冕之王的帽子;只有乌拉圭球迷在说不,自信的乌拉圭球迷根本没有把荷兰队放在眼里,他们一直在庆祝西班牙干掉了巴拉圭,在他们的眼里,在决赛中遭遇巴拉圭才是最大的痛苦。

  这不是最好的荷兰队,当荷兰足球也开始高举防守反击伟大旗帜的时候,荷兰足球就已经死去;你可以称呼现在的荷兰队为加强版的意大利队,但就是不能说,这是我们熟悉的荷兰足球。

  但,但,但我们只是看客,荷兰球迷爱这支球队,荷兰队进入了四强,甚至有很大希望进入决赛,这是荷兰球迷希望看到的。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的道理流传了千百年,只要荷兰队捧得了冠军奖杯,谁还在乎他们踢的是防守反击还是全攻全守。所以,不要再去怀旧了,我们熟悉的那些球星已经老去,那都是曾经的故事,马拉多纳都已经要50岁了,你们还在苦苦坚守什么?

  比赛开始,两支防反球队的斗法,荷兰人占据着主动,因为他们有罗本,他们有斯内德,他们有更好的中场球员。比赛进行到第三分钟时,罗本在左路策动攻势,库伊特的射门稍微偏出。第6分钟,荷兰队中场回传球,全场一片嘘声,苛刻的荷兰球迷……

  乌拉圭人用一脚吊射证明自己的能力,但偏离球门太远。荷兰队人最有威胁的进攻在第13分钟,斯内德在禁区前过人,然后远射,可惜被队友阻挡住皮球的方向。全场荷兰球迷扼腕。

  第18分钟,范布隆克霍斯特接德泽乌横传,前趟两步后35米左右突然左脚抽射,皮球碰穆斯莱拉指尖后击中右立柱内侧弹入网窝。全场沸腾,进球后的范布隆克霍斯特跑到角旗附近,庆祝自己的美妙进球,现场的橙色一瞬间让全场沸腾,美妙的进球,美妙的开始,荷兰人可以从容的去踢他们的防守反击,就像他们之前擅长的那样。

  第27分钟,卡塞雷斯在大禁区弧内飞身倒勾时左脚踢中德泽乌下颌,德泽乌痛苦的倒地,双方球员发生争执,斯内德猛的将卡塞雷斯推倒在地,为此吃到了黄牌。比赛在僵持中继续进行,荷兰人踢的从容不迫,乌拉圭人在寻找空挡反击。

  最犀利的剑依然来自弗兰,第41分钟,弗兰接加加诺中场斜传前趟两步,25米外一记精彩的左脚抽射,入网,乌拉圭追平了比分。半场结束,荷兰1-1乌拉圭。

  下半场比赛,荷兰队在开局阶段继续展开攻势,乌拉圭人扎好篱笆伺机反击。弗兰在禁区左侧的任意球极具威胁,好在荷兰门将保住大门不失,乌拉圭球迷的声势不大,在这个荷兰后裔众多的国度,他们想在看台上战胜荷兰球迷实在困难。

  僵局还在继续,荷兰和乌拉圭,两大高手的对决,比的就是耐心。荷兰人终于获得机会,69分钟,罗本、范德法特、斯内德连续的配合,斯内德在禁区内的射门打在后卫两腿之间穿了过去!再从范佩西的两腿之间穿了过去!守门员被干扰了!倒地没有扑到球!打在了门柱上弹进了球门!现场的大屏幕开始回放这个进球,很明显范佩西超出了一只脚,越位球,荷兰队获利。裁判,又是裁判!

  从重放的镜头来看,斯内德出脚的一刻,范佩西的腿确实略微超过了对方的后卫,而且从他随后的动作来看也干扰到了门将的判断。严格来讲,这个球确实是个越位,但既然我们如此慢动作重放才能看清楚的一幕,裁判在一瞬间无法判断也情有可原。

  根据越位的有关规定:当队员踢或触及球的一瞬间,同队队员处于越位位置时,裁判员认为该队员有下列行为,则应判为越位: a.在干扰比赛或干扰对方;b.企图从越位位置获得利益。

  而斯内德拔脚射门时,处于越位位置上的范佩西在对方门将身前有一个移动,将球让过。门将受此干扰,对皮球的走向出现误判,皮球直接蹿入了球门。对此,有人认为,范佩西明显干扰了对方门将,并从越位位置获得利益。此球应该属于越位球。

  荷兰队的好运气还在延续,73分钟,罗本接库伊特传中头球攻门!球顶进了球门左下角!这次守门员根本没有反应!距离上一个进球仅仅3分钟!美妙的头球,这是罗本的头球,你相信吗?

  罗本自己都被这精彩的头球震惊了,荷兰球员把罗本压在身下,庆祝,疯狂的庆祝,3-1的比分,让他们距离世界杯决赛如此接近,如果没有意外发生,他们就将率先晋级决赛。

  荷兰球迷开始提前庆祝,他们并没有踢出精彩的足球,但他们拥有历史上荷兰队从未拥有的运气,如果是牌桌上,他们无疑拿了一把豹子,这样的情况下,他们怎么都是赢球。

  罗本下场了,荷兰球迷欢送小飞侠离场。罗本要准备他的世界杯决赛了,欧冠决赛他并没有成为最后的王者, 这一次世界足球的最高荣誉又一次等待他去征服。

  补时三分钟,乌拉圭球迷也许在期待奇迹,当乌拉圭依靠任意球配合将比分追成2-3时,你会不会认为曼联和拜仁的那场欧冠决赛要重新上演?但荷兰人说不,他们不是拜仁。他们守住了最后的三分钟,他们进入了决赛……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