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拉姆澄清并非夺权巴拉克 希望罗本范博梅尔复仇

  在半决赛同西班牙的比赛后,德国队队长拉姆被认为要对失利负部分责任。有德国媒体认为,由于他在赛前关于队长袖标的不当言论,影响到了球队的士气,导致德国队输掉了比赛。对此,拉姆在新闻发布会上特地澄清:“我绝不是针对巴拉克。”

  拉姆说:“我和巴拉克之间根本不存在什么权力之争,因为任命队长的权利一直都在主教练身上。”随后,拉姆又进一步解释说:“如果一个人担任着某项重要的职位,那么一定会想保留它。如果我真的说我不想当德国队的队长,那才是糟糕的事情。我很享受当队长的过程,但这并不是攻击巴拉克。”

  有批评声音认为,拉姆在半决赛这样重要的比赛开始之前发表类似言论,影响了球队的士气。对此拉姆并不赞同。他说:“我并没有谈论球队或者其他队友,我只是表达了自己的一个观点。”

  同时,拉姆也在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如果巴拉克在世界杯后重新回到国家队并戴上队长袖标,那么也绝对没有问题。巴拉克是位世界级球星,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此外,拉姆还在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他希望自己拜仁的队友罗本和范博梅尔所在的荷兰队能够击败西班牙,捧起最后的大力神杯。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