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章鱼帝已成西班牙英雄 西首相正考虑为其派保镖

  和章鱼帝保罗预测的一样,在昨天结束的南非世界杯半决赛的比赛中,德国队0-1不敌西班牙,无缘决赛。在本届世界杯中,章鱼保罗表现神勇,6次预测无一失手。

  在赛后,神奇的章鱼保罗也引来了世界媒体的关注。CNN、 BBC、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以及世界各大体育媒体都在争相报道保罗章鱼的故事。而在Twitter的世界搜索排行榜中,保罗牢牢占据了第一名的位置,在Facebook等网站中章鱼帝保罗依靠自己神奇的表现也得到了众多粉丝的支持,其中西班牙球迷不占少数。美国一位数学家通过计算得出,保罗猜对全部6场比赛的概率只在2%左右。

  尽管赛后德国球迷对于保罗恨之入骨,但是获胜的西班牙人却将保罗看作是民族英雄。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日前说道:“它竟然能够事先看到西班牙队的胜利,这实在是太神奇了。”在萨帕特罗看来,章鱼保罗目前在德国的处境并不好,极端的德国球迷很有可能对保罗下手,因此在采访中,萨帕特罗表示:“我们想保护保罗,我在考虑给它派一队保镖去。”不过在采访的最后,萨帕特罗也依然表示了一点点隐忧:“我有点担心,担心保罗会在决赛中选择荷兰。”

  西班牙环境部长埃斯皮诺萨目前也表示,她将为保罗申请动物保护:“这样的话保罗就不会被德国人吃掉了。”同样,西班牙的工业部长塞巴斯蒂安则建议出于安全因素的考虑,应该将保罗转移到西班牙来。而西班牙反对党魁加洛伊在采访中说道:“如果保罗在决赛中选择荷兰的话,那只能是一个意外,和2008年欧锦赛决赛一样。”

  在德国时间本周五早上11点,保罗将首先预测德国队与乌拉圭之间的比赛,随后再预测荷兰与西班牙之间的决赛。不过,奥博豪森水族馆的发言人日前表示:“我们不能保证保罗还愿意进行第二次预测,尽管这事关世界杯的冠军,但是对于保罗而言这只是一个游戏。”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