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解读南非世界杯后国际足坛大势

  欧洲联赛主导世界格局 全球技术流派一统天下

  ——解读南非世界杯后国际足坛大势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7月11日电(记者树文、公兵、李丽)当4年一度的盛典绚丽闭幕,持续一月的绿茵战火逐渐平息,这项世界第一运动,又面临一次为了聚会的离别。32路豪强为了大力神杯,为了国家荣誉在南非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谱写了华美篇章,勾画出了这一个轮回的国际足坛大势。

  回过头来看,国际足坛的大势并没有太多的变动,但主导这份变化的,逐渐成为了超强的欧洲职业联赛。或许也正是在欧洲联赛的熏陶下,技术流已深刻影响到了各参赛队,南非世界杯,可以说是技术流派的天下。

  欧美依旧强势

  尽管欧洲球队在四强中占据了三席,并包揽了前三名,但这并不意味着欧洲一统天下。从本届南非世界杯的整体趋势来看,欧洲和南美洲在世界杯这个层面两极对立的局面还将长久持续下去。

  很奇怪的是,在南非世界杯上,欧洲和南美的命运曲线截然相反。南美球队来势汹汹,5队参加,全部打进前十六,并且拿到全部8个小组中的4个第一,在8强中,他们又拿走了半数席位,这在以往世界杯上是从来没有过的。而欧洲球队则是低开高走,只有6队进入了淘汰赛,3队进入8强,这也是欧洲人的最差成绩。不过,到了四分之一决赛,欧洲队开始报复性反弹,接连淘汰巴西、阿根廷等大热球队,笑到了最后。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