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吉安卡多佐成为点球衰人 英格兰可当选最衰球队

  时势造英雄,时势也造狗熊!英雄与狗熊之间的差距,或许就是一个点球,精确点说,只有5厘米——或者击中横梁,或者破门得分。在经历了世界杯太多的悲欢后,发现最值得同情的,不只是倒在最后一场比赛的亚军,那些一瞬间从英雄变成狗熊的衰人们,在这个时候更需要安慰。谢谢吉安和卡多佐们,没有你们的遗憾,世界杯也不够完美。

  点球衰人

  吉安、卡多佐

  非洲球员永远是最有个性的,穿后卫的号码踢前锋,上一个是尼日利亚的4号卡努,后一个就是加纳的3号吉安。号码可能使你被铭记,但吉安却是两次一球成名。2006年德国世界杯,加纳与捷克队的比赛,吉安在开场仅68秒时就攻入了该国在世界杯赛场的首个进球,那也是德国世界杯上的最快进球。而在南非,吉安继续着优异表现,小组赛为球队打入两粒关键点球,带领球队首次杀进16强;在与美国队的1/8决赛中,他再次展现出巨星潜质,在加时赛中打进了致胜球;但是到了1/4决赛,幸运女神终

  于没有在眷顾他,在与乌拉圭1:1鏖战到加时赛最后一分钟时,由于苏亚雷斯手球救门,加纳获得了一个点球——当所有人都认为,非洲球队将历史性地晋级四强时,这位曾经的功臣从天堂掉到了地狱,他罚出的点球击中横梁弹出。大受打击的加纳最终止步点球大战,吉安带着他的眼泪悲情离开。

  而仅在一天之后,与吉安一样衰的卡多佐在埃利斯公园球场再次上演了相同的悲剧。这粒原本可能改写历史的点球发生在第57分钟,西班牙后卫皮克禁区内拉倒巴拉圭前锋卡多佐,主裁巴特雷斯果断判罚点球,这位葡超射手决定亲自操刀,但他的左脚

  打门既无角度也无力度,被圣卡西笑纳。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点球本来应该重罚,有两名西班牙球员提前进入禁区,但主裁置若罔闻。在最关键的时刻罚丢最致命的点球,当终场哨响时,这位身高1米93的彪形大汉几乎哭成了泪人,创造巴拉圭足球历史的机会从他脚边滑落。

  最衰球队

  非英格兰莫属

  除了这两个点球衰人,悲情系数最高的当属英格兰队,他们早在世界杯开赛前就迎来不断衰运,先是贝克汉姆在意甲联赛中左脚脚踝跟腱断裂早早缺席,随后费迪南德在训练中韧带受伤退出23人名单。开赛后,先是格林上演了第一记黄油手,接着在上届世界杯中多次打门却一球未进的兰帕德,在对阵德国的扳平一球被误判,而被评选为英超最佳的前锋鲁尼,则延续着自己两届世界杯连续9场0进球的尴尬,真是衰到了极点。

  撰写记者徐杨实习生王新庆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