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两大疑似假球:阿根廷受“呵护” 荷兰比赛古怪

  □晨报记者 甘慧

  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英国BBC一档节目曝出尼日利亚队涉嫌在南非世界杯踢假球,在尼日利亚与希腊的小组赛当天早上,一名欧足联的调查员对国际足联提出了预警,称尼日利亚球员很有可能在比赛中被卷入比赛操控和假球,最有可能的就是被赌博机构所操纵。他还向FIFA的早期预警机构(即EWS,专门为了调查假球等事件而设立的)通报了此事。尽管FIFA表示目前还没有任何迹象证明此事属实,但世界杯上确实出现了一些被舆论质疑的现象。

  阿根廷受到格外“呵护”

  布拉特在世界杯开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各支球队的进攻核心队员,本届世界杯裁判将加以“特权”保护。此间,布拉特还特意提到了梅西的名字。其实在本届世界杯上,并不单单梅西需要特别保护,像卡卡、C罗和罗本都是经常因受到对手侵犯而受伤的球员,但是布拉特口中偏偏只有“梅西”。

  南非世界杯上,阿根廷队一共参加了5场比赛,其中裁判的3次误判,阿根廷队都是得益者。在阿根廷队1:0战胜尼日利亚的比赛中,海因策进球前,萨穆埃尔已经犯规在先。而在阿根廷队4:1战胜韩国队的比赛中,伊瓜因的进球是越位在先。在阿根廷队与墨西哥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中,阿根廷队再次由于裁判对越位球的误判而获利。

  不仅在场上,场下阿根廷队也颇受“照顾”。马拉多纳在世界杯上的几乎所有新闻发布会都是在洛夫托斯体育场举行。值得一提的是,有些原计划在其他城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最后也被改到洛夫托斯体育场举行。这使马拉多纳不必为了参加新闻发布会而在不同城市之间来回奔波。相比其他31支队伍,马拉多纳是本届世界杯上唯一享受到这一特权的主帅。

  外媒质疑荷兰队比赛很古怪

  跟阿根廷比起来,荷兰队并没有受到国际足联的直接“照顾”,但是似乎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在“左右”着荷兰队。他们终于在32年后再次进入了世界杯决赛。

  与巴西一战,当荷兰队0:1落后,身处在悬崖边的时候,巴西忽然找不着北,不仅送给了荷兰一个乌龙球,而且梅洛还自找红牌,巴西最终输给了自己。在与乌拉圭队的半决赛中,裁判将荷兰的一个越位球判为有效,将荷兰送入了最终的决赛。

  此外,荷兰队比赛的最后一刻往往充满变数。和斯洛伐克比赛最后1分钟,门将斯特克伦伯格送给对方一个点球。1/4决赛对巴西的最后时刻,快速反击的荷兰人在巴西禁区4打1,但亨特拉尔始终不传球,直到阿尔维斯将皮球破坏。与乌拉圭队的半决赛补时第2分钟,胜券在握的荷兰队莫名地出现疏漏,让乌拉圭队佩雷拉左脚破门,将比分改写成了2:3。连续三场淘汰赛最后都出现诡异现象,曾有国外媒体对于这种不正常的现象提出质疑,因为这样的比分结果让某些利益集团从中得到了很大的利益。

  “朝中有人”很重要

  国际足联第一副主席莫里斯曾经这样写道:“谁是约瑟夫·布拉特的后盾?为什么阿根廷足球在布拉特上任FIFA主席后总能得到‘多元化’的帮助?因为,背后有个人,这个人就是阿根廷足协主席胡利奥·格隆多纳,长久以来一直大权在握的国际足联副主席,南美足球的老教父。 ”

  胡利奥·格隆多纳作为国际足联财务委员会主席,10年前已成为布拉特三驾马车的“急先锋”,现在是布拉特手下的资深副主席,国际足球界的二把手。在纪实采访《FIFA黑幕》一书中,安德鲁·詹宁斯提到,当初为了让布拉特当选国际足联主席,格隆多纳费尽了心机。 “如今,国际足联迎来了富甲天下的新时代,布拉特和格隆多纳从中为国际足联谋取了相当多的利益。两人关系好得可以穿一条裤子。他与布拉特在国际足球比赛的球票分配、国际足联各大委员会(主要是裁判委员会)薪水分配、电视转播权益等重大决策上都是一个鼻孔出气。 ”

  荷兰虽然不像阿根廷那样“朝中有人”,但他们能够在本届世界杯上杀入决赛,也有自己理由。 17世纪中叶,荷兰人来到开普敦,以此为据点,并逐步占据了整个南非。时至今日,仍有很多荷兰后裔在南非生活。如今南非大多数定居白人都操着一口荷兰口音的语言,被称为“南非荷兰语”。因此,荷兰队就像是南非的第二个主队。因此,荷兰杀入决赛,球迷肯定是最高兴的,但是国际足联也许也在偷着乐。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