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回味最难忘八瞬间 苏亚雷斯救主英格兰惊世误判

  世界杯结束了,非洲的第一次给我们带来种种感受,对热爱足球的广大球迷来说,世界杯的点点滴滴就像情人的一举一动般值得品味,不管是酸甜苦辣,总会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虽然南非世界杯已完结,但世界杯留下的精彩会长留人们心里,正如猫王所唱:你一直在我心中。

  马拉多纳 一个人的精彩

  阿根廷队从来不缺乏球星,马拉多纳则是其中最耀眼的一位。相比梅西等阿根廷球星场上的表现平平,老马时扮慈父,时而下跪,时而在场边手舞足蹈,反而吸引了更多的关注,给人留下了更深的印象。若问本届世界杯阿根廷队哪位最具明星相,身为主教练的马拉多纳依然当仁不让。

  苏亚雷斯手球救主

  这绝对是本届世界杯最富有戏剧性的一幕,在乌拉圭对加纳的1/4决赛120分钟最后一分钟,加纳队进攻球员头球顶空门,门线上的苏亚雷斯双手一挥,用一个排球动作将皮球拦出!毫无争议的点球加红牌。这一刻,加纳人仿佛已经看到了天堂的门,乌拉圭人则堕向地狱。不过命运之神再次展现了他的反复无常,吉安主罚的点球弹框而出,绝处逢生的乌拉圭人得以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掐灭了非洲最后一丝火光。

  英格兰遭遇惊世误判

  1/8决赛中的英德大战最终以英格兰1∶4惨败告终,但上半场比赛中兰帕德的进球被吹出则创造了本届世界杯的最大误判。当时兰帕德射出的皮球砸在横梁下沿后弹在门线之内,慢镜头显示此球越过门线接近半米,接着由于旋转向外弹出,诺伊尔转身将球拿住,迅速开出继续比赛,主裁判拉里昂达居然像什么都没有发生,未作任何表示。兰帕德双手抱头作不可思议状,解说员则高呼:“NO!1966 again!”

  法国内乱

  上届世界杯亚军在南非表现拙劣,让粉丝们失望不已。小组赛两负一平,仅入一球,末了只有以内讧丑闻引来关注。

  梅洛“自杀”成全荷兰

  天堂和地狱有多远?巴西人会让你去问梅洛。巴荷之战中,梅洛在奉献美妙助攻后坏了脑子。他先是莫名其妙地助荷兰人扮平比分,接着又毫无道理地脚踩罗本得到红牌,10打11的巴西队最终被淘汰出局,而本届风格大变功利为先的荷兰队则迈过了晋级路上最难过的一道槛。

  难忘郑大世与0∶7

  首轮对阵巴西,朝鲜头号球星郑大世在演奏国歌时动情流泪,随后朝鲜仅以1∶2小负巴西,让人对朝鲜队以及郑大世充满了期待。可惜,“精神意志超越德国”的朝鲜队接下来就被葡萄牙“摧毁”,7∶0是本届世界杯的最大比分,同时这也是一个大到足够让人绝望的比分。

  巴拉圭西班牙玩心跳

  西班牙与巴拉圭的1/4决赛第57分钟,皮克禁区内拉倒巴拉圭球员卡多索,被判点球。但在巴拉圭的球迷“1∶0”的欢呼声中,卡西利亚斯扑住了卡多索的点球。随后西班牙马上发动进攻,比利亚在对方禁区内被放倒,又是点球。可惜庆幸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西班牙人也高兴早了,阿隆索发进点球却被要求重罚,他第二次主罚的点球竟鬼使神差地被巴拉圭门将扑出。1分多钟内两队各罚失一粒点球,让全世界的观众看得心跳跳。

  意大利只剩眼泪

  卫冕冠军三战一场未胜,生死战中不敌斯洛伐克惨遭淘汰。四年前率队举起大力神杯的老队长卡纳瓦罗,走过半个球场,满脸坚毅,把哭得稀里哗啦的夸利亚雷拉扶起,自己却泪流满面。哪怕面对的是看台上谩骂的本国球迷,卡队依然向他们鼓掌表示感谢。曾经的意大利英雄,如今千夫所指。勇气战胜不了衰老,硬汉的背影,总是让人唏嘘。

  本版稿件均由特派记者张宇翔发自南非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