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滚动播报

世界杯球迷悲喜交加 瓦瓦祖拉抢眼乳神狂抢镜头

  在中国传统里,紫色是尊贵的颜色,如北京故宫又名“紫禁城”,又有“紫气东来”之说。在此编者以尊贵的紫色来象征球迷,以突显他们对于足球运动的重要。

  缺少了球迷,世界杯便犹如彩虹失去了颜色,他们的喜怒哀乐犹如各种香料,调出了世界杯这道让人回味无穷的大菜。

  无论何时何地,球迷都是足球运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若是没有全世界百万千万甚至上亿的球迷们耗时耗神耗费金钱陪着疯狂一个月,世界杯哪有现在这么有看头?瞧,今年世界杯上球迷的新鲜事特别多:有人为了看球辞职,有人在球场闹事,有人在球场做广告以吸引眼球……总之,球迷这边的风景绝对不输给绿茵场上哦!世界杯结束了,现在球迷们赶紧放松疲惫的身心睡个好觉!

  关键词:飞特族

  中国江西30名球迷为了世界杯辞掉了工作,甘当“飞特族”(英语freeter的音译),他们只从事一些弹性很大的短期工作。这些人中有8位是有正式编制的,也就是说一部分人为看世界杯放弃了“铁饭碗”,甚至还有人把公司给转让了。

  点评:什么叫“疯狂至死”,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其实,应该感到庆幸的是布拉特,至少世界杯还有这般魅力,或者说是魔力。等哪天没什么人看了,反倒麻烦。不过,辞职看球的球迷们得先掂量一下自己的腰包,赔了夫人又折兵,那就不好玩了。

  关键词:瓦瓦祖拉

  瓦瓦祖拉引发了一连串的杯具、洗具以及杯洗具。这个吹起来能吓死大象的玩意令众多球员恨之入骨,夜深人静脑子里还一直在呜啦呜啦地响,这觉还怎么睡啊?有人因吹瓦瓦祖拉激怒邻居被枪杀,有人利用瓦瓦祖拉藏毒被抓获,连各国电视台都要让它“闭嘴”,可它依然卖得红火,没见那英国的威廉王子都在不顾形象可劲地吹。

  点评:一个月比赛转播看下来,球迷们从最初听见这声音就烦躁,到现在没了它就不习惯了——从网友们的解说员水平排序可以看出对瓦瓦祖拉的感情:贺炜、瓦瓦祖拉、段暄、刘建宏……没准世界杯结束后,甭管是中超还是英超,球迷们全都人手一个,那将是多么壮观的景象哇。

  关键词:乳神

  巴拉圭队小组赛期间,一位摄影师意外捕捉到身材火辣的巴拉圭名模里克尔梅在看球时的激动表情,她给巴拉圭队加油时将手机放进自己的胸部,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里克尔梅也因此走红网络。但巴拉圭出局后,她的宣传造势也到了尾声。最后她向大家承认,因为想要出名,所以接受了包装团队的安排,展开了包括“胸夹手机”在内等一系列炒作活动。

  点评:“乳神”原先确实很神,傲人的胸部,让无数男人看了口水直流。可当“炒作”这个词按在里克尔梅身上后,神也就不那么神了。我只能感叹,这年头,想出名真的可以花样百出,够胆就行。不怕没胆子,就怕没创意。

  关键词:死亡

  6月12日上午,济南一位50岁的球迷,从11日晚看世界杯直到次日凌晨4点,早上不到8点到单位上班,在跟同事谈论世界杯时,突然发病,不治身亡。同日,一名尼日利亚球迷在观看尼日利亚同阿根廷的比赛时,一直大喊着,就在阿根廷进球那一刻,他从椅子上跌落下来,倒地死亡。一位海地球迷,在巴西队输球后撞车自杀身亡。一位韩国球迷为了庆祝韩国队赢球跳下河中不幸淹死。看到吉安射失了一个点球,一位加纳妇女大叫一声倒地猝死……

  点评:每次世界杯,恐怕都有这样沉重的事情发生。再一次表明,人往往是脆弱的,或狂喜或暴怒时,心脏其实正在超负荷运转,情绪与心脏紧密相连。我唯有对那些健康状况欠佳的朋友说一句,珍惜生命,远离足球。

  关键词:世界杯综合征

  某公司不久前对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8个城市的1251名居民进行抽样调查。调查显示,7成观看过世界杯的受访者因看球患上“世界杯综合征”,上班或上课无精打采,14.2%的人表示自己的健康状况有所下降。世界杯期间球迷生活不规律,亢奋情绪下暴饮暴食,加上得不到充分休息,消耗较大。

  点评:身体是看球的本钱,身体垮了,以后的精彩也就没了。当然,等到哪一天中国申办世界杯成功了,比赛时间也能照着咱的作息来安排,那就太安逸了,可这得等到哪一天啊?

  特派记者 吕远

  (快报约翰内斯堡电)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