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火线直击

李正秀朴智星破门 韩国2-0完胜前欧洲冠军

点击查看下一张

朴智星庆祝进球(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北京时间6月12日晚,在南非世界杯B组首轮的一场交锋中,韩国在伊丽莎白港的曼德拉海湾球场2比0击败2004年欧洲杯冠军希腊,获得首场胜利。第7分钟,李正秀首开纪录;第52分钟,朴智星的入球锁定胜局。

  这是两国历史上第7次挺进世界杯的决赛圈。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韩国利用东道主优势一举杀入四强。希腊在2004年上演了神话般的故事,他们一举获得欧锦赛的冠军,令人刮目相看。历史上韩国和希腊曾有3次交锋纪录,韩国1胜2平稍占上风。

  本场比赛,韩国由朴周永单骑突前,朴智星出任进攻核心,郑智在凯尔特人的队友寄诚庸也获得首发资格。后卫线上,车杜里、李荣杓等名将悉数在列。希腊今天祭出433攻击强阵,萨马拉斯、查理斯特亚斯和耶卡斯组成三叉戟,中场则由卡拉古尼斯领衔。

  上半场比赛由韩国首先开球。第3分钟,希腊获得右侧角球机会,卡拉古尼斯传中,托罗西迪斯在中路包抄垫射,可惜擦着横梁飞出底线。一分钟后,车杜里插上远射被希腊后卫封堵。比赛的第7分钟,韩国在左侧角球区附近获得任意球机会,寄诚庸传中到后点,希腊防守出现漏人的情况,李正秀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垫射破门,韩国1比0领先希腊。

  第15分钟,车杜里掷出界外球,李青龙挑球过人后切入禁区右侧摔倒,但是裁判拒绝判罚点球。第23分钟,韩国展开快速反击,金正友右路传中,朴周永的包抄射门偏出右门柱外。第28分钟,朴智星送出精妙直传,朴周永形成单刀之势,但是他的射门被佐瓦斯神勇挡出底线。

  第41分钟,朴周永在弧顶处转身尝试远射,球稍稍高出横梁。第44分钟,文特拉右路传中,但韩国门将郑成龙因为受到阳光干扰扑球脱手,可惜耶卡斯的包抄慢了半步,未能形成补射机会。半场结束时,韩国1比0暂时领先于希腊。

  下半场开始前,希腊用帕萨佐格鲁换下卡拉古尼斯。比赛重新开始仅仅三分钟,车杜里和李青龙就连续尝试远射,但都被希腊后卫舍身封堵。比赛进行到第52分钟,托罗西迪斯左路横传,文特拉在后场停球出现致命失误,朴智星插上断球后突入禁区射门,球打入球门右下角,韩国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56分钟,托罗西迪斯因为假摔吃到本场首张黄牌。第59分钟,希腊又用萨尔皮吉迪斯换下萨马拉斯。两分钟后,卡佩塔诺斯换下查理斯特亚斯。第63分钟,车杜里右路传中,朴周永抢点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一分钟后,金正友在禁区内的小角度射门被希腊后卫封堵。第68分钟,耶卡斯接应中场挑传后倒钩射门打高。

  第71分钟,萨尔皮吉迪斯中路的包抄射门稍稍打偏。第74分钟,韩国用金南一替下了寄诚庸。第80分钟,耶卡斯的中路攻门被郑成龙挡下。第82分钟,朴周永禁区外的远射被佐瓦斯扑出。第86分钟,廉基勋单刀突破的射门被后卫铲出,李青龙跟上再射被佐瓦斯扑出。一分钟后,金正友的射门稍稍打偏。第87分钟,韩国用李承烈换下朴周永。随后他们又用金在成换下李青龙。最终,韩国2比0击败希腊。

  双方出场阵容:

  韩国(451):18号郑成龙/22号车杜里、4号赵容亨、14号李正秀、12号李荣杓/17号李青龙(91分钟,13号金在成)、8号金正友、19号廉基勋、16号寄诚庸(74分钟,5号金南一)、7号朴智星/10号朴周永(87分钟,11号李承烈)

  希腊(433):12号佐瓦斯/2号塞塔里迪斯、11号文特拉、8号帕帕多波洛斯、15号托罗西迪斯/10号卡拉古尼斯(46分钟,3号帕萨佐格鲁)、21号卡索拉尼斯、6号齐奥里斯/7号萨马拉斯(59分钟,14号萨尔皮吉迪斯)、9号查理斯特亚斯(61分钟,20号卡佩塔诺斯)、17号耶卡斯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