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火线直击

阿尔及利亚离奇丢球 0-1负斯洛文尼亚

   北京时间6月13日晚,在南非世界杯C组首轮的一场交锋中,斯洛文尼亚在保罗瓜尼的莫卡巴球场1比0击败阿尔及利亚,取得本队在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的首场胜利。第73分钟,阿尔及利亚前锋格扎尔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第79分钟,科伦为斯洛文尼亚送出绝杀入球。

北非劲旅阿尔及利亚能够在24年后再次杀入南非世界杯决赛圈,这让全国球迷欢欣鼓舞。由于分组情况上佳,所以阿尔及利亚国内媒体非常期待球队能够从小组中出线。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阿尔及利亚取得一胜一负的成绩,他们先是0比3被爱尔兰血洗,随后1比0小胜阿联酋。

斯洛文尼亚是历史上第二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在此前的热身赛中,他们的表现非常出色,3比1击败卡塔尔,4比1拿下新西兰,球队展现了非常好的状态。历史上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还未有过交锋记录,因此本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将是一场遭遇战。

今天阿尔及利亚排出了451阵型,锋线上杰布尔单骑突前,中场则由齐亚尼耶布达领衔。斯洛文尼亚方面,诺瓦科维奇德迪奇组成锋线双刀,中场核心是科伦,国际米兰新星科尔辛坐在替补席上,防线上则由苏勒尔坐镇。

经过挑边之后比赛开始,阿尔及利亚首先开球。第3分钟,阿尔及利亚获得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机会,贝尔哈吉的射门势大力沉,被萨米尔-汉达诺维奇神勇托出横梁。第19分钟,齐亚尼在左路的传中落点不错,斯洛文尼亚门将萨米尔-汉达诺维奇出击冒顶,但是马特莫尔跟进慢了半步,未能形成射门。

第21分钟,斯洛文尼亚获得右侧任意球机会,伯尔萨直接将球旋向球门,但被查乌奇双拳击出。第34分钟,德迪奇突入禁区右侧的射门被后卫封堵。第35分钟,贝尔哈吉在左翼突破时被拉多萨夫列维奇放倒,来自危地马拉的主裁判巴特雷斯出示了本场首张黄牌。

第36分钟,阿尔及利亚左路角球传中,哈利切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稍稍偏出右门柱外,这是上半场最好的一次机会。第40分钟,马特莫尔禁区外尝试远射,球稍稍高出横梁。第43分钟,伯尔萨在弧顶处突然冷射,球被查乌奇单手托出横梁。第45分钟,伯尔萨再度尝试远射打偏。半场结束时,双方均未入球,暂时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双方均未换人。第51分钟,齐亚尼在左侧远射远射,球高出横梁。第53分钟,斯洛文尼亚用柳比扬基奇换下德迪奇。第56分钟,耶布达禁区外左脚远射,球打得太正被萨米尔-汉达诺维奇轻松没收。两分钟后,阿尔及利亚用格扎尔换下杰布尔。第60分钟,卡里姆在禁区左侧右脚推射被查乌奇稳稳得到。

第62分钟,科伦禁区外的远射打飞。第70分钟,齐亚尼左路传中,格扎尔的头球冲顶稍稍高出横梁。第73分钟,格扎尔在禁区内故意用手停球,领到了本场第二张黄牌,成为本届杯赛第二位被罚下的球员。第77分钟,齐亚尼前场抢断成功形成单刀机会,但球被及时出击的萨米尔-汉达诺维奇神勇化解。

比赛进行到第79分钟,科伦接应约基奇在左路的横传后远射,阿尔及利亚门将查乌奇做出了极其业余的扑救动作,结果球飞入球门右下角,斯洛文尼亚1比0取得领先。第82分钟,阿尔及利亚用格迪奥拉换下卡迪尔,随后斯洛文尼亚用佩奇尼克换下伯尔萨。第87分钟,斯洛文尼亚又用科马奇换下拉多萨夫列维奇。最终,斯洛文尼亚1比0击败阿尔及利亚。

双方出场阵容:

阿尔及利亚(4-5-1):

门将:16号查乌奇

后卫:5号哈利切、2号布格拉、4号亚希亚、3号贝尔哈吉

中场:21号卡迪尔(82分钟,17号格迪奥拉)、8号拉森、19号耶布达、13号马特莫尔(80分钟,10号塞费)、15号齐亚尼

前锋:11号杰布尔(58分钟,9号格扎尔)

斯洛文尼亚:(4-4-2):

门将:1号萨米尔-汉达诺维奇

后卫:4号苏勒尔、5号塞萨尔、2号布雷奇科、13号约基奇

中场:18号拉多萨夫列维奇(87分钟,20号科马奇)、8号科伦、10号伯尔萨(84分钟,7号佩奇尼克)、17号卡里姆

前锋:11号诺瓦科维奇、14号德迪奇(53分钟,9号柳比扬基奇)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