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火线直击

波多尔斯基传射 德国4-0胜10人澳大利亚

  北京时间6月14日02:30(南非当地时间13日20:30),第19届世界杯D组第一轮一场比赛在德班市德班体育场展开角逐,德国4比0大胜澳大利亚,波多尔斯基传射建功,克洛泽、穆勒和卡考各入一球。

  澳大利亚曾在1974年世界杯的小组赛中连负东德和西德,并且一球未入。在2005年的联合会杯上,德国也是4比3取胜澳大利亚。这是德国人76年来的最年轻世界杯阵容,平均年龄小于26岁。勒夫在赛前明确表示将争取胜利,而澳大利亚队长尼尔则希望能够战平劲敌。德国在最近的热身赛中连胜马耳他、匈牙利和波黑。澳大利亚则在取胜新西兰和丹麦后负于美国。

  第3分钟,维克谢尔开出全场首个角球,卡希尔头球攻门被拉姆挡下,尼尔回传,里查德-加西亚小禁区前的转身射门又被拉姆及时挡出。第7分钟,齐佩菲尔德后场失误,厄齐尔传球,克洛泽突入禁区边缘内的射门被施瓦泽扑出,穆勒禁区右侧传中,厄齐尔禁区内的射门被瓦勒里挡出底线。德国第8分钟取得领先,厄齐尔直传,穆勒禁区右侧传中,波多尔斯基禁区左侧15码处劲射,施瓦泽碰到皮球但无法阻止大门失守。

  第12分钟,厄齐尔前场突破假摔被罚黄牌。德国人耐心控制比赛,澳大利亚依然采取稳守反击。第19分钟,埃莫顿右路传中,库里纳远点小禁区边缘外力压拉姆头球攻门偏出近角。1分钟后,埃莫顿传球,里查德-加西亚禁区右侧边缘内的劲射偏出远角。第22分钟,穆勒右路传中,波多尔斯基前点错过机会,皮球从小禁区滑门而过。德国第24分钟错失良机,波多尔斯基禁区左侧传中,克洛泽11码处铲射偏出。

  摩尔向边裁表示不满被罚黄牌。德国第26分钟扩大比分,拉姆右路传中,克洛泽10码处抢在施瓦泽之前头槌破门,这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1粒世界杯进球。德国第31分钟又险些破门,克洛泽直传,厄齐尔单刀突入禁区右侧挑过施瓦泽,但尼尔在空门前解围。第39分钟,拉姆右路传中,赫迪拉前点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偏出。第40分钟,波多尔斯基直传,厄齐尔单刀突破施瓦泽时趟球稍大错失良机。

  下半场,霍尔曼换下格雷拉。尼尔争顶时对克洛泽犯规被罚黄牌。第48分钟,维克谢尔右路传中,里查德-加西亚前点头球攻门打在默特萨克手上,但裁判拒绝判罚点球。3分钟后,里查德-加西亚传球,霍尔曼禁区前摆脱弗雷德里希后劲射偏出。第54分钟,拉姆右路回传,厄齐尔漏过,穆勒15码处劲射偏出左上角。澳大利亚第56分钟再遭打击,卡希尔背后铲倒施魏因斯泰格被红牌直接罚下。

  第58分钟,瓦勒里对赫迪拉犯规被补发黄牌。第59分钟,拉姆传球,厄齐尔突入禁区右侧的左脚劲射被施瓦泽扑出。1分钟后,克洛泽禁区边缘抢断尼尔后射门被施瓦泽扑出,克洛泽传中门前,赫迪拉小禁区边缘错过皮球。第61分钟,施魏因斯泰格传球,波多尔斯基禁区左侧边缘内的劲射被施瓦泽再度扑出。第64分钟,卢卡维齐亚换下里查德-加西亚。

  第66分钟,波多尔斯基禁区左侧传球,克洛泽前点8码处挡射偏出。德国第67分钟锁定胜局,波多尔斯基突破传球,穆勒扣过齐佩菲尔德后禁区内16码处劲射,皮球打中左侧立柱内侧入网。随后卡考换下克洛泽。第70分钟,巴德施图伯直传,厄齐尔禁区左侧传中,无人防守的卡考10码处轻松推射破门,4-0。第71分钟,卢卡维齐亚传球,库里纳25码处劲射偏出。

  第74分钟,戈麦斯换下厄齐尔,杰迪纳克也换下埃莫顿。第80分钟,瓦勒里传球,维克谢尔右路斜射偏出。第82分钟,施魏因斯泰格传球,刚刚换下波多尔斯基的马林禁区左侧射门偏出近角。第84分钟,齐佩菲尔德传中,卢卡维齐亚11码处扫射被诺伊尔没收。第85分钟,马林右路传中,戈麦斯前点射偏。第88分钟,维克谢尔右路任意球传中,齐佩菲尔德远点头球顶偏。第92分钟,卡考假摔被黄牌警告。

  德国出场阵容(4-2-3-1):1-诺伊尔;16-拉姆,17-默特萨克,3-弗雷德里希,14-巴德施图伯;6-赫迪拉,7-施魏因斯泰格;13-穆勒,8-厄齐尔(74',23-戈麦斯),10-波多尔斯基(81',21-马林);11-克洛泽(68',19-卡考)

  澳大利亚出场阵容(4-2-3-1):1-施瓦泽;8-维克谢尔,3-摩尔,2-尼尔,11-齐佩菲尔德;16-瓦勒里,13-格雷拉(46',14-霍尔曼);7-埃莫顿(74',15-杰迪纳克),5-库里纳,19-里查德-加西亚(64',17-卢卡维齐亚);4-卡希尔


李辉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