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火线直击

新西兰补时破门1-1斯洛伐克 首获积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19时30分(南非当地时间13时30分),世界杯F组首轮第2场在勒斯滕堡皇家巴福肯球场展开较量,斯洛伐克1比1被新西兰逼平。前锋维特克攻入斯洛伐克史上首粒世界杯进球,但此球存在越位嫌疑。补时第3分钟,后卫里德追平比分,为新西兰拿到世界杯参赛史上第1分。

  这是两队史上首次交锋。斯洛伐克上演世界杯处子秀,与科特迪瓦热身脚踝受伤的什克特尔及时复出。新西兰此前惟一打进决赛圈是在1982年,小组赛3战均惨败,去年联合会杯小组赛也未拿1分,与欧洲球队28次交锋仅胜3场。主教练赫伯特提前1天宣布首发,队长尼尔森复出,但接受了肩部手术的副队长蒂姆-布朗还无法出赛,奥克兰城老队长维切利奇填补其空缺。

  开场3分钟,哈姆西克中场丢球,基伦得球前突距门27米处左脚推射高出。第4分钟,小魏斯对基伦犯规,奥利奥特左侧任意球传中,基伦后点距门7米处头球攻门被穆哈得到。随后小魏斯右侧小角度低射被帕斯顿抱住。第17分钟,哈姆西克左侧掷入边线球,谢斯塔克拿球内切距门25米处抽射高出。第22分钟,小魏斯左路反击回敲,哈姆西克前点距门13米处右脚弧线球偏出远门柱。

  斯洛伐克第28分钟险些破门,小魏斯右肋拿球与谢斯塔克踢墙配合,再将球塞到禁区右侧,谢斯塔克在门前12米处转身抽射偏出近门柱。第30分钟,小魏斯左侧开出角球,帕斯顿出击没扑到球,谢斯塔克在门前5米处头球偏出远门柱。第32分钟,基伦在门前30米处低射偏出左门柱。

  随后新西兰门将帕斯顿险些铸成大错,他出击解围却脚下打滑踢空,但维特克断球后已失去角度,右侧底线附近射门被帕斯顿封出底线。第35分钟,维特克右路内切距门28米处左脚大力抽射偏出右门柱。

  新西兰第37分钟打出巧妙配合,斯梅尔茨背身停球横做,法伦左肋停球左脚挑传过顶,斯梅尔茨及时插入禁区左侧,距门9米处左脚小角度凌空抽射打在边网上!第41分钟,伯托斯左侧开出角球,史密斯头球摆渡到后点,里德在门前9米处右脚小角度凌空扫射被朱里察挡出底线。第43分钟,洛克海德踩踏-延德里舍克脚面,南非主裁判达蒙亮出首张黄牌,小魏斯右路主罚任意球脚底回拉,切赫左脚横推中路,哈姆西克在门前25米处右脚弧线球被帕斯顿托出横梁。

  下半时开始5分钟,斯洛伐克打破僵局!谢斯塔克与小魏斯连续配合后右路传中越过里德头顶,维特克在门前7米处顶出弹地球入左下角,1比0。这是他71场国家队比赛第20球,然而慢镜显示,在谢斯塔克传球瞬间,维特克处在越位位置。第55分钟,什特尔巴背后踢倒埃利奥特,被黄牌警告。第64分钟,谢斯塔克禁区内回做,哈姆西克在门前20米处右脚抽射高出。

  斯洛伐克第69分钟几乎反击得手,哈姆西克长途奔袭中路分球,谢斯塔克禁区右侧不停球横推给插上的维特克,但维特克趟球力量稍大,在门前7米处推射被里德奋力铲出底线。赫伯特调整锋线,西布罗姆维奇小将伍德换下基伦。第76分钟,延德里舍克左路晃过后卫突进,在禁区角上左脚低射偏出远门柱。

  克里斯蒂换下维切利奇。第79分钟,法伦在门前20米处凌空打飞。霍洛什科换下谢斯塔克,斯托赫换下进球功臣维特克。第88分钟,洛克海德左路传中,斯梅尔茨在门前9米处头球偏出左门柱。库兹卡换下小魏斯。补时第3分钟,斯梅尔茨左路护球转身右脚起球,里德在门前7米处头球砸进右下角,1比1!

  新西兰(3-4-3):1-帕斯顿/4-温斯顿-里德,6-尼尔森(C),19-汤米-史密斯/11-伯托斯,7-埃利奥特,5-维切利奇(78'21-克里斯蒂),3-洛克海德/10-基伦(72'20-伍德),14-法伦,9-斯梅尔茨。

  斯洛伐克(4-1-3-2):1-穆哈/5-扎巴夫尼克,16-朱里察,3-什克特尔,4-马雷克-切赫/6-什特尔巴/7-小魏斯(90+1'19-库兹卡),9-谢斯塔克(81'13-霍洛什科),17-哈姆西克(C/11-维特克(84'15-斯托赫),18-延德里舍克。


马震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