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火线直击

贝尔萨率队改写历史 智利1-0胜洪都拉斯

    北京时间6月16日19点30分,第19届南非世界杯H组展开首轮争夺。在内尔斯普雷特姆邦贝拉球场智利队1-0击败洪都拉斯,结束了本队长达48年在世界杯决赛圈13场不胜的尴尬记录,同时也是自1950年以来首次在本土之外举行的世界杯比赛中赢得胜利;洪都拉斯在世界杯决赛阶段依然不胜。第34分钟,伊斯拉右侧传球,门多萨回防铲球解围,皮球打在博塞茹身体后弹入球网。

  本场比赛是两支球队的第6次交锋,此前洪都拉斯虽然以2胜3负略处下风,但5场比赛每场都能攻破智利队球门。6月16日,对于两支球队而言都是有特别意义的日子。28年的今天,洪都拉斯迎来世界杯决赛圈首秀,结果1-1和西班牙队战和;智利队则在48年前的今天赢得了他们在决赛阶段的最后一场胜利。两队的主力战将大卫-苏亚索和贝托-苏亚索均因伤无缘首发,杭州绿城的外援萨比隆和前北京国安球员小马丁内斯开场时坐在替补席。洪都拉斯主教练鲁埃达因禁赛,现场只能由助理教练门多萨指挥。

  上半时开场,智利队打得更为积极主动,并且利用脚下控球掌握节奏。第2分钟,费尔南德斯中路25米外任意球右脚直接射门,皮球从人墙上方飞过擦门楣稍稍高出。2分钟后,卡莫纳放倒阿尔瓦雷斯吃到黄牌。第6分钟,比达尔20米外起脚未能形成威胁。1分钟后,努涅斯大禁区边缘起脚被挡,布拉沃将球没收。第9分钟,比达尔大禁区前沿跑动中起脚,巴利亚达雷斯抱球脱手但第二反应很快将球没收。

  第17分钟,帕文接右路横传左脚低射打偏。之后双方各有一脚射门均被防守球中途拦挡偏出底线。第22分钟,桑切斯大禁区弧内起脚没有踢正部位既高又偏。3分钟后,比达尔接右侧角球禁区中路头球顶高。第33分钟,W-帕拉西奥斯由于和裁判理论无谓染黄。第34分钟,费尔南德斯直塞,伊斯拉外线插上传中,博塞茹门前包抄,洪都拉斯回防滑铲解围,皮球打博塞茹身体后弹入球网。第45分钟,努涅斯25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被布拉沃托出横梁。上半时比赛,智利队1-0领先洪都拉斯进入半场休息。

  第50分钟,帕文本方禁区内大脚解围在无对抗情况下扭伤,好在情况并不严重。2分钟后,智利队率先换人调整,用哈拉换下了米利亚尔。第56分钟,桑切斯在被威尔逊·帕拉西奥斯绊倒后,又不慎被查韦斯踩到大腿好在并无大碍。3分钟后,洪都拉斯更换锋将,用韦尔科姆换下了老将帕文。第62分钟,桑切斯接巴尔迪维亚传球禁区内右脚打球门左下角偏出。3分钟后,费尔南德斯左侧任意球开远点,比达尔小禁区边缘头球摆渡,庞塞近距离俯身冲顶,皮球被门线上的巴利亚达雷斯神奇封出。

  第71分钟,巴尔迪维亚右大腿肌肉疑似拉伤。2分钟后,博塞茹左侧传球,伊斯拉中路头球攻门顶高了。第75分钟,比达尔禁区外劲射,巴利亚达雷斯将球封出,桑切斯手打球,巴尔迪维亚将球送入球网,主裁判明察秋毫判罚进球无效。第78分钟,前北京国安球员小马丁内斯替补登场。最后阶段,智利队攻势有所减缓,洪都拉斯队则趁此机会前压。第89分钟,韦尔科姆禁区外左脚射门打飞。补时阶段,冈萨雷斯两脚射门一次打飞一次偏出。最终,智利队1-0击败洪都拉斯取得开门红。

  洪都拉斯(4-2-3-1):18-巴利亚达雷斯/23-门多萨、2-查韦斯、3-菲格罗亚、21-伊萨吉雷/20-格瓦拉(队长)(66'6-托马斯)、8-W-帕拉西奥斯/13-埃斯皮诺萨、7-努涅斯(78'15-瓦尔特-马丁内斯)、17-埃德加-阿尔瓦雷斯/9-帕文(60'12-韦尔科姆)

  智利(4-3-3):1-布拉沃(队长)/8-比达尔(81'5-孔特雷拉斯)、17-梅德尔、3-庞塞、4-伊斯拉/14-马蒂亚斯-费尔南德斯、6-卡莫纳、20-米利亚尔(52'18-哈拉)/7-桑切斯、10-巴尔迪维亚(86'11-冈萨雷斯)、15-博塞茹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