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火线直击

英格兰平阿尔及利亚 积2分决战领头羊

  北京时间6月19日2时30分(南非当地时间18日20时30分),世界杯C组次轮第2场在开普敦绿点球场展开角逐,英格兰0比0战平阿尔及利亚,与美国同积2分,下轮将战积4分的领头羊斯洛文尼亚。卡拉格吃到黄牌,末轮无缘出战。

  这是两队史上首次交锋。英格兰在世界杯上对阵非洲球3胜2平,仅在1990年1/4决赛中被喀麦隆攻入2球,其他4场没有失球。各项赛事对阵非洲球队同样不败(11胜4平)。此役如果不败,英格兰将追平1966年和1970年创造的连续7场世界杯不败的球队纪录(不计点球战)。

  卡佩罗和对方后卫贝勒哈吉比赛当天迎来生日(64岁/28岁),卡帅赛前揭晓谜底,詹姆斯取代上轮“黄油手”格林,以39岁321天的年龄成为世界杯上第7年长的出场球员和最老的处子秀球员。莱德利-金腹股沟受伤,卡拉格与特里搭档中卫。巴里脚踝伤愈,米尔纳淡出首发。

  1986年齐丹攻破北爱尔兰球门以来,阿尔及利亚在世界杯上连续301分钟不进球,近7场世界杯都有失球,与欧洲球队近16次交锋1胜6平9负,惟一胜绩是2000年12月击败罗马尼亚。前锋加扎勒上轮替补染红停赛,中场布德布兹取代前锋杰布尔,马特穆尔出任单箭头,门将姆布勒希顶替左膝扭伤的沙乌希,第2次代表国家队出场。

  开场12分钟,巴里右侧开出角球,赫斯基后点压着布格拉起跳头球高出,乌兹别克主裁判伊尔马托夫吹他犯规。第15分钟,布德布兹在门前28米处左脚低射偏出右门柱。随后列侬右路突破横敲,杰拉德在门前27米处推射高出。第19分钟,阿尔及利亚右路斜传被顶出,布德布兹在门前22米处左脚凌空抽射被挡,随即齐亚尼左路起球,叶布达在门前11米处头球一蹭被詹姆斯候个正着。

  鲁尼左侧禁区前沿勉强射门碰后卫减速,姆布勒希将球没收。第22分钟,卡迪尔右路回敲,布德布兹前点距门13米处左脚捅射偏出远门柱。第30分钟,杰拉德左路前插与鲁尼踢墙配合,在门前21米处低射被姆布勒希没收。

  英格兰第33分钟获得开场以来最佳机会,列侬右路传中被贝勒哈吉飞身顶出,兰帕德左侧距门10米处胸部停球左脚抽射被姆布勒希向左倒地没收!第35分钟,巴里前场突破被断,阿尔及利亚快速反击,齐亚尼左路拿球内切闪开格伦-约翰逊,在门前22米处抽射稍偏出近门柱。第39分钟,巴里接到列侬横传,在左侧距门25米处左脚抽射又被姆布勒希得到。第43分钟,格伦-约翰逊右路回传,鲁尼在门前25米处右脚抽射被姆布勒希得到。

  下半时开始2分钟,阿尔及利亚任意球战术配合,叶海亚远射被挡。第50分钟,阿尔及利亚如法炮制,但叶布达的低射也未能射穿人墙。第55分钟,杰拉德右侧开出角球,列侬外围左脚低射被挡出。第59分钟,叶布达脚后跟磕球转身摆脱,卡拉格被迫阻挡犯规吃到黄牌,将缺席下轮比赛,齐亚尼左侧主罚任意球一拨,叶海亚在门前26米处大力低射偏出近门柱。

  赖特-菲利普斯换下列侬。第70分钟,赖特-菲利普斯与杰拉德接连直传送入禁区右侧,赫斯基在门前10米处倒地扫射被哈利舍伸腿一挡弹起落在球网上方,巴里右侧开出角球,杰拉德在门前12米处头球落入姆布勒希怀中。第73分钟,特里助攻传球,鲁尼在右侧距门30米处低射偏出远门柱。

  阿卜敦换下布德布兹,迪福换下赫斯基。第76分钟,兰帕德右侧开出角球,特里头球回点,巴里在门前20米处左脚凌空抽射被卡迪尔挡出,英格兰抗议对方手球,伊尔马托夫不予理会。第77分钟,格伦-约翰逊右路传中,迪福冲顶被挡出右门柱。齐亚尼出现抽筋,格迪乌拉替补出场。卡佩罗打出最后一张牌,前锋克劳奇换下后腰巴里。拉桑犯规吃到黄牌。第88分钟,兰帕德外围低射偏出左门柱。迈斯巴换下叶布达。双方最终互交白卷。

  英格兰(4-4-2):1-詹姆斯/2-格伦-约翰逊,6-特里,18-卡拉格,3-阿什利-科尔/7-列侬(63'17-赖特-菲利普斯),14-巴里(84'9-克劳奇),8-兰帕德,4-杰拉德(C)/10-鲁尼,21-赫斯基(74'19-迪福)。

  阿尔及利亚(3-4-2-1):23-姆布勒希/2-布格拉,5-哈利舍,4-叶海亚(C)/21-卡迪尔,19-叶布达(88'20-迈斯巴),8-拉桑,3-贝勒哈吉/7-布德布兹(74'22-阿卜敦),15-齐亚尼(81'17-格迪乌拉)/13-马特穆尔。


解西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