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火线直击

斯内德世界波破门 荷兰1-0日本取两连胜

    北京时间6月19日19点30分,第19届南非世界杯E组小组赛进入第二轮争夺。在德班马比达球场,荷兰队1-0击败日本队取得2连胜,只要稍后喀麦隆不能击败丹麦,那么橙衣军团将成为本届赛事首支闯入16强的球队;在击败日本队后荷兰队已经将国际A级赛事不败纪录扩大到21场,同时世界杯决赛圈近9场小组赛(跨届)不败,进而追平了由英格兰和瑞典共同保持到纪录。第53分钟,斯内德大禁区边缘一记右脚大力劲射打入制胜球。

  首战两支全取三分的球队在本轮遭遇,同时也是两队自09年9月的再度碰面,9个月前荷兰队3-0横扫日本队。与日本队在世界杯5遇欧洲球队仅得1胜形成鲜明反差,荷兰队之前决赛圈3次面对亚洲球队保持全胜战绩。此役,双方均原封不动的照搬了首轮时的先发阵容,这意味着荷兰队的罗本开场时依然坐在替补席。范布隆克霍斯特第101次身披荷兰战袍,从而追平科库成为荷兰队历史上出场次数并列第三多的球员。

  上半时开场,双方拼抢动作稍大,阿根廷籍主裁判巴尔达西多次将两队球员叫到一起进行口头教育。第7分钟,范佩西在被中泽佑二和松井大辅夹防情况下摔倒,罗宾侠倒地时鞋底踢到了驹野友一下巴,导致后者见血被担架抬离出场接受治疗。斯内德主罚左侧任意球偏出底线。随即,荷兰队再次组织进攻,库伊特禁区内倒勾打门被中泽佑二直接挡出。

  第11分钟,长友佑都大禁区边缘顺势低射偏出远角。前15分钟,荷兰队控球明显占优,日本队则全线回缩防守。第25分钟,之前就小动作不断的范佩西再次伸手打到中泽佑二的脖子被吹犯规。第31分钟,驹野友一中场直接踢到范布隆克霍斯特小腹,主裁判仍无出牌的念头。第33分钟,远藤保仁右侧任意球开出,本田圭佑中路头球攻门顶高。

  第35分钟,范德维尔阻挡松井大辅被黄牌警告。远藤保仁右侧任意球开远点,田中斗莉王高高跃起头球顶偏。第37分钟,松井大辅接远藤保仁左侧传球,将球挑起后左脚凌空扫射,皮球被斯特克伦博格没收。第41分钟,本田圭佑35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打飞。补时阶段,范德法特右肋起脚被川岛永嗣直接抱住。上半时比赛,荷兰队与日本队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比赛,荷兰队加快了进攻节奏。第47分钟,范布隆克霍斯特左侧突破后传中,范佩西后仰头球攻门,川岛永嗣将球稳稳拿到。2分钟后,范佩西接中场长传直接左脚垫射偏出。第53分钟,范布隆克霍斯特左侧传球被田中斗莉王顶出,范佩西禁区内得球捅传回做,斯内德左侧大禁区前沿不调整迎上一记右脚劲射,川岛永嗣虽然左掌碰到皮球,但无奈力量太大,球还是钻入日本队网窝。

  第55分钟,大久保嘉人禁区前沿右脚劲射被斯特克伦博格没收。1分钟后,大久保嘉人外围再次射门打高。第60分钟,远藤保仁任意球开出,阿部勇树跃起顶住范博梅尔头球后蹭力量稍轻,皮球被斯特克伦博格拿到。第64分钟,日本队率先进行换人调整,下周四将迎来自己32岁生日的中村俊辅将松井大辅换下。随即,大久保嘉人的禁区前沿射门仍偏离目标。

  第69分钟,驹野友一右路低传门前,日本队错过2个包抄点,范德维尔滑铲将球解围出底线。之后,荷兰队也开始换人,冲击力更强的埃利亚换下了范德法特。第76分钟,日本队放手一搏连换两名前锋上场。第84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阿费莱接埃利亚妙传,左翼形成单刀杀入禁区后射门被川岛永嗣神勇封出。4分钟后,阿费莱再次得到单刀机会,禁区内射门被川岛永嗣一挡减速,中泽佑二大脚将球解围出底线。第90分钟,冈崎慎司接摆渡球禁区左侧左脚抽射擦门楣稍高错失扳平良机。最终,荷兰队1-0小胜日本队全取三分。(搜狐体育 文治)

  荷兰队(4-2-3-1):1-斯特克伦博格/2-范德维尔、3-海廷加、4-马泰森、5-范布隆特霍斯特(队长)/6-范博梅尔、8-德容/7-库伊特、10-斯内德(82'20-阿费莱)、23-范德法特(72'17-埃利亚)/9-范佩西(87'21-亨特拉尔)

  日本队(4-1-4-1):21-川岛永嗣/5-长友佑都、22-中泽佑二、4-田中斗莉王、3-驹野友一/2-阿部勇树/16-大久保嘉人(77'11-玉田圭司)、8-松井大辅(64'10-中村俊辅)、7-远藤保仁、17-长谷部诚(队长)(77'9-冈崎慎司)/18-本田圭佑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