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火线直击

英格兰1-0小组第二晋级 卡佩罗奇兵绝杀

英格兰队球员庆祝进球(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北京时间6月23日22点,第19届南非世界杯小组赛C组进入收官轮争夺。在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湾球场,英格兰队1-0击败斯洛文尼亚队,不过由于美国队最后时刻进球,因此英美两队同积5分且净胜球相同的情况下,美国队以进球数多锁定小组头名,英格兰队只能以次席出线。斯洛文尼亚队和阿尔及利亚队则遗憾告别本届世界杯。第23分钟,迪福接米尔纳的右路传球门前弹射打入制胜球。

  本场比赛是继去年9月后两队的再度交锋,9个月前英格兰队2-1击败了斯洛文尼亚队,不过三狮军团世界杯小组赛阶段近5次面对同来自欧洲的球队4平1负未有胜绩。斯洛文尼亚近期则状态不俗,在近9场国际A级比赛中仅有1负,并赢得其中7场。此役,卡拉格停赛,特里的搭档便换成了厄普森,锋线上迪福取代赫斯基得到与鲁尼并肩的机会,另外米尔纳也重返首发;斯洛文尼亚则使用了上轮同美国队时的原班人马。

  上半时开场,斯洛文尼亚队便在左翼强攻,虽然搞得英格兰防线手忙脚乱,不过并未能够创造出射门机会。第7分钟,斯洛文尼亚快速进攻,比尔萨右翼带球突至中路后22米外起左脚射门力量不足,詹姆斯将球抱住。第14分钟,兰帕德35米外直接任意球射门被汉达诺维奇没收。1分钟后,鲁尼传穿裆球到禁区内,兰帕德慢了半拍没能接到皮球。第17分钟,鲁尼横带大禁区边缘起脚被防守球员封堵出底线。角球开出,特里头球轻蹭,皮球碰后点的科伦弹出底线。第19分钟,格伦-约翰逊外围远射皮球直接钻入汉达诺维奇的怀中。

  第20分钟,比尔萨右侧角球开出,杰拉德头球解围出外围,诺瓦科维奇大禁区边缘起脚,球碰采萨尔头部,詹姆斯仍稳稳将球抱住。第23分钟,巴里中场直塞,米尔纳右侧边线附近右脚斜传门前,迪福小禁区边缘抢在舒勒之前右脚弹射,虽然汉达诺维奇手碰到皮球,但无奈距离太近,球还是钻入球网。第26分钟,米尔纳右侧再次传中,汉达诺维奇出击将球击出,兰帕德大禁区弧附近面对大半空门却将球打飞。

  第30分钟,迪福外围一记劲射,被汉达诺维奇封出,鲁尼得球再推,杰拉德中路推射,汉达诺维奇扑球脱手,但球在门线前旋转,汉达诺维奇转身将球拿下。第40分钟,约基奇边线附近高抬腿铲球放倒了格伦-约翰逊被黄牌警告,即使球队小组出线,这位左后卫也将累计黄牌停赛。上半时比赛,英格兰1-0领先斯洛文尼亚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开场仅30秒,英格兰队几乎再次取得入球,鲁尼快发角球到门前,汉达诺维奇双拳击出,巴里禁区前沿头球顶回禁区,迪福外脚背顺势垫射皮球擦右立柱将将偏出。第47分钟,格伦-约翰逊禁区内疑似假摔被黄牌警告。2分钟后,迪福接鲁尼横传将球送入球网,但两人之前都已经处于越位位置。第52分钟,比尔萨右侧任意球射门被詹姆斯抱住。第55分钟,鲁尼大禁区边缘接杰拉德传球抡大腿射门踢空。

  第57分钟,巴里右侧角球开出,特里远端头球攻门,哈达诺维奇近门柱双掌将球封出。半分钟后,兰帕德妙传身后球,鲁尼反越位成功一停点球点附近右脚射门,皮球击中左立柱弹出。第59分钟,鲁尼远射又被汉达诺维奇抱住。第65分钟,巴里后场失误,比尔萨中路低射绵软无力被詹姆斯没收。

  第68分钟,基尔姆左侧传中,诺瓦科维奇射门被特里挡出,德迪奇再射又被约翰逊封出,比尔萨大禁区边缘再射偏出底线。第72分钟,鲁尼被乔-科尔替换下场。随后,斯洛文尼亚遣上马塔夫日加强进攻。第79分钟,比尔萨不满裁判判罚被施塔克黄牌警告。2分钟后,德迪奇铲倒兰帕德也吃到黄牌。第86分钟,乔科尔禁区左侧的铲射打飞。最终,英格兰队1-0小胜斯洛文尼亚队晋级16强,不过在1/8决赛中极有可能遭遇德国队。(搜狐体育 文治)

  斯洛文尼亚(4-4-2):1-汉达诺维奇/2-布雷茨科、4-舒勒、5-采萨尔、13-约基奇/10-比尔萨、8-科伦(队长)、18-拉多萨夫列维奇、17-基尔姆(79'23-马塔夫日)/9-柳比扬基奇(62'14-德迪奇)、11-诺瓦科维奇

  英格兰(4-4-2):1-詹姆斯/2-格伦-约翰逊、15-厄普森、6-特里、3-阿什利-科尔/16-米尔纳、8-兰帕德、14-巴里、4-杰拉德(队长)/19-迪福(85'21-赫斯基)、10-鲁尼(72'11-乔-科尔)


李辉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