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火线直击

意大利2-3斯洛伐克 卫冕冠军爆大冷出局

  北京时间6月24日晚22时,南非世界杯F组最后一轮开战,在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斯洛伐克对阵意大利队,最终意大利1-3不敌斯洛伐克,排名小组倒数第一,被淘汰出局。斯洛伐克队维特克在第25分钟、第73分钟连进两球,迪纳塔莱在第81分钟追回一球,科普内克第89分钟破门,夸里亚雷拉补时阶段打进世界波,将比分锁定为2-3。最终意大利3战只积2分,排名小组垫底,无缘16强。

  斯洛伐克两战后仅积1分,要想出线,唯有击败意大利才有希望。卫冕冠军意大利两战两平,也唯有战胜对手才能确保出线。两队(包括捷克斯洛伐克)在历史上交战过27场,意大利队10胜9平8负占据优势,其中世界杯历史上两队交战过2场,意大利队2战全胜。

  此役,意大利队对首发阵容进行了一些调整。倍受指责的卡纳瓦罗继续首发,防线并无调整。中场位置,加图索取代了日前公开抨击主帅里皮的小将马尔基西奥。皮尔洛虽然伤愈,但只是出任替补。锋线上,吉拉迪诺沦为替补,亚昆塔出任中锋,他与佩佩、迪纳塔莱组成锋线搭档。布冯继续因伤缺席。

  开局后意大利率先抢攻,迪纳塔莱开战24秒距门25米外的远射偏出。第4分钟,亚昆塔与迪纳塔莱进行踢墙配合,后者做球,亚昆塔禁区左路距门16米处抽射偏出。第6分钟,斯洛伐克错过绝好机会,左路起球传中,维特克头球摆渡,哈姆西克点球点处左脚抽射,球略略偏出。

  第11分钟,迪纳塔莱左路任意球吊入禁区,亚昆塔撞开后卫后,点球点处右脚抽射破门,却被判越位在先。第13分钟,斯洛伐克右路任意球吊入禁区,马凯蒂将球打出,扎巴夫尼克外围怒射高出。第16分钟,斯洛伐克队斯特巴放倒加图索,吃到黄牌。

  第25分钟,意大利队德罗西后场传球给蒙托利沃时失误,斯洛伐克中场库卡断球直塞,维特克大禁区弧顶处转身右脚扫射,球窜入球门左下死角!1比0,斯洛伐克队取得领先。

  丢球后的意大利迅速反击,第26分钟,佩佩大禁区左路远射高出。第31分钟,卡纳瓦罗阻挡犯规,吃到黄牌。第32分钟,维特克禁区外围的右脚怒射被后卫封挡。第35分钟,斯特巴距门30米处右脚怒射,球炮弹一般直飞球门左侧死角,马凯蒂奋力侧扑,将球勉强封出底线。第38分钟,蒙托利沃距门35米外的远射偏出。

  第40分钟,维特克放倒卡纳瓦罗,被黄牌警告。第40分钟,意大利右路传中,斯科特尔禁区内解围时不慎将球顶向自家大门,球贴着门楣高出!意大利开出角球,基耶利尼头球攻门,球被门将穆哈得到。上半场末段,斯特巴膝盖撞伤,教练本已打算换人,但斯特巴坚持带着绷带回场比赛。半场补时第2分钟,维特克连续挑过后卫后做球,库卡距门25米外大力抽射,球打在边网上。意大利队快速反击,蒙托利沃接右路传中,距门15米处转身抽射,但他自己脚下打滑,球高。

  半场结束,斯洛伐克1-0暂时领先。

  下半场开战前,意大利连换两人,马乔换下克里西托,赞布罗塔改打左后卫;夸里亚雷拉换下加图索。第50分钟,佩卡里克对夸里亚雷拉犯规,吃到黄牌。几十秒后,佩佩右路突破后传中,亚昆塔点球点处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球偏出球门左侧。第56分钟,马乔送出直塞,迪纳塔莱杀入小禁区右角,但他在无人防守的前提下,右脚射门偏门而出。

  第56分钟,皮尔洛换下蒙托利沃,这也是里皮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第62分钟,夸里亚雷拉做球,迪纳塔莱距门21米处挑射球门后角,穆哈将球得到。第63分钟,斯洛伐克开出角球,库卡小禁区内的抢点射门偏出。

  第67分钟,意大利错失绝杀,佩佩右路传中,门将穆哈打球失误,夸里亚雷拉距门12米处转身抽射,斯科特尔站在门线上将球挡出。意大利示意球已过线,但裁判拒绝吹罚,基耶利尼抗议,吃到黄牌。反复播放的慢镜头显示,球的整体似乎并未过门线。

  第69分钟,斯洛伐克反击,斯托奇禁区前晃开卡纳瓦罗后右脚抽射,球高。第72分钟,斯洛伐克左路直塞,哈姆西克突入禁区形成单刀之势,基耶利尼一记滑铲将球解围。第73分钟,斯洛伐克开出右路角球,基耶利尼将求顶出,哈姆西克右路断球再传,维特克距门7米处顺势低射,马凯蒂扑救不及,球进!2-0,斯洛伐克扩大比分。

  第81分钟,意大利追回一球,夸里亚雷拉右路内切传球,亚昆塔脚后跟磕球,夸里亚雷拉右路突入后低射,门将将球挡出,迪纳塔莱禁区左路补射空门得手!1-2,意大利又看到一线生机。意大利急于开球,穆哈挥拳打倒夸里亚雷拉,裁判向穆哈、夸里亚雷拉一起出示黄牌。

  第85分钟,意大利再进一球却被吹越位,迪纳塔莱左路低传中路,夸里亚雷拉中路距门4米处推射破门!但裁判判罚夸里亚雷拉越位在先。慢镜头显示,夸里亚雷拉半边肩膀越位。

  第89分钟,斯洛伐克队再进一球,科普内克接队友边线球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他冷静将球挑射入网!1-3,这个进球让斯洛伐克陷入狂欢!

  第91分钟,德罗西中场横传,夸里亚雷拉距门25米外挑射,门将穆哈奋力起跳却不及扑救。2-3,意大利又看到一线生机。

  比赛最终结束,意大利2-3落败,无缘出线。

  双方出场阵容:

  斯洛伐克(4-2-3-1):1-穆哈/2-佩卡里克、3-斯科特尔、16-杜里察、5-扎巴夫尼克/6-斯特巴(20-科普内克,第87分钟)、19-库卡/17-哈姆西克、11-维特克、15-斯托奇林奇/18-延德里谢克(22-佩特拉斯,第90分钟)

  意大利(4-3-3):12-马尔凯蒂/19-赞布罗塔、5-卡纳瓦罗、4-基耶利尼、3-克里西托(2-马乔,第46分钟)/8-加图索(18-夸利亚雷拉,第46分钟)、6-德罗西、22-蒙托利沃(21-皮尔洛,第56分钟)/7-佩佩、9-亚昆塔、10-迪纳塔莱


李辉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