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火线直击

荷甲射手王两球 乌拉圭2-1韩国晋级八强

    北京时间6月26日晚22时(南非当地时间6月26日下午16时),南非世界杯第一场1/8决赛在伊丽莎白港的曼德拉海湾球场展开,南美劲旅乌拉圭迎来东亚球队韩国的挑战。上半场,苏亚雷斯第8分钟进球;下半场,韩国队第68分钟追平比分,完场前,苏亚雷斯世界波破门,最终,乌拉圭2-1击败韩国,继1970年之后,40年再进8强。

  两队曾在1990年世界杯相遇,乌拉圭1-0战胜韩国。此外,两队4度在国际A级赛事交手,乌拉圭3胜1平保持不败。乌拉圭继续排出卡瓦尼、苏亚雷斯和弗兰的三叉戟,传闻有伤在身的戈丁继续出战。韩国方面只做了一个调整,金在成换下了前锋廉基勋,朴智星领衔中场。

  开赛后,韩国队率先强攻,第1分钟朴智星突入禁区,但他的分球被阻挡。第4分钟,韩国队突破赢得距门25码外任意球,朴周永右脚直接攻门,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绕过人墙打中立柱外侧弹出!第6分钟,弗兰禁区边缘右脚低射,门将得到。

  第8分钟,乌拉圭取得领先,弗兰左路突破后低传,韩国队门将郑成龙倒地扑救没有碰到球,球去到后点,无人盯防的苏亚雷斯距门8米处右脚小角度推射空门得手,1-0!这是苏亚雷斯连续第二场比赛破门。

  第13分钟,乌拉圭队里奥斯外围怒射打飞。此后双方僵持于中长买内。第24分钟,马克西-佩雷拉右侧内切后,大禁区前左脚远射被后卫挡出。第27分钟,李正秀后场失误,乌拉圭获得绝好的单刀机会,但裁判吹罚越位,慢镜头显示,苏亚雷斯并不越位。

  第29分钟,李青龙右翼远射,球高。1分钟后,金正友外围远射打高。第32分钟,朴周永禁区弧顶处弧线球攻门,皮球贴着左侧立柱飞出底线。第38分钟,金正友铲倒卡瓦尼,德国主裁判斯塔克掏出首张黄牌,弗兰任意球传中,苏亚雷斯门前10米处抢点头球攻门被郑成龙得到。

  第44分钟,马克西-佩雷拉禁区内挑球过人后怒射,球打在寄诚庸左臂上,裁判拒绝判罚点球。第45分钟,朴周永前场左侧的任意球轰中人墙,车杜里再射,球高。半场结束,乌拉圭1-0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乌拉圭率先换人维克托里诺替下戈丁。第48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前的射门打的太正,门将轻松得到。第50分钟,李正秀传球,金在成头球摆渡,朴周永禁区右侧小角度抽射,球高。第55分钟,朴周永再度获得攻门机会,但这一次球又被乌拉圭后卫封堵。1分钟后韩国获得任意球机会,朴周永远射击中人墙弹出。第58分钟,车杜里右路传中,朴智星的头球攻门被穆斯莱拉救下。

  第68分钟,韩国队追平比分,寄诚庸左路任意球吊入禁区,乌拉圭防守球员维多里诺在李东国干扰下解围失误,李青龙禁区左侧距门7米处头球攻门得手!1-1,这是李青龙的第2个世界杯进球。

  第69分钟,车杜里犯规,吃到黄牌。第73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右侧小角度打门被郑成龙托出底线。第74分钟,乌拉圭队用洛代伊罗换下佩雷拉。第75分钟,弗兰大禁区前的怒射被门将扑出。第80分钟,乌拉圭队再度破门,右侧角球开出,韩国队未能及时解围,苏亚雷斯禁区左侧得球,他内切扣过两名防守球员闪出射门角度,在距门15米处弧线球抽射远角得手!2-1,苏亚雷斯的第3个世界杯进球,帮助乌拉圭2-1领先。

  第87分钟,李东国接中场直传,突入禁区右路形成单刀,但是他的大力低射被门将穆斯莱拉用身体一挡,缓慢滚向球门,乌拉圭后卫维克托里诺迅速解围。比赛结束,乌拉圭2-1挺进八强。

  双方出场阵容:

  乌拉圭(433):1-穆斯莱拉/4-富西莱、2-卢加诺、3-戈丁(6-维克托里诺,第46分钟)、 16-M-佩雷拉/11-A-佩雷拉(14-洛代伊罗,第74分钟)、15-佩雷斯、17-里奥斯/7-卡瓦尼、9-苏亚雷斯、10-弗兰

  韩国(451):18号郑成龙/22号车杜里、4号赵容亨、14号李正秀、12号李荣杓/7号朴智星、16号寄诚庸、8号金正友、13号金在成(20号李东国,第61分钟)、17号李青龙/10号朴周永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