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火线直击

吉安加时绝杀 加纳2-1美国创历史进八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2点30分,第19届南非世界杯展开第二场1/8决赛争夺。在勒斯滕堡皇家巴福肯球场,加纳队在90分钟与美国队1-1战平的情况下,依靠吉安加时赛第3分钟的破门得分2-1淘汰美国队,历史上首次闯入世界杯8强,也成为继喀麦隆(1990)和尼日利亚(2002)后第三支打入1/4决赛阶段的非洲球队。第5分钟,K-博阿滕一记大禁区前沿的左脚低射打破僵局;第62分钟,多诺万主罚由邓普西创造的点球破门扳平比分;第93分钟,吉安禁区左侧左脚抽射打入制胜球。

  继上届世界杯小组赛遭遇后,美国队与加纳队此次在首轮淘汰赛中再次碰面,四年前加纳队以2-1战胜了美国队。不过作为非洲独苗,加纳队在世界杯的最好战绩也仅是16强而已;当然美国队也没什么可值得骄傲的,他们迄今踢了4场世界杯淘汰赛阶段比赛输了3场且丢了8球。此役,与小组赛末轮时的首发阵容相比,美国队做出两处调整,“星条旗”用克拉克、芬德利分别入替了埃杜和戈麦斯,“非洲黑星”则有一处变动,即用因库姆顶替了塔戈。

  上半时开场,比赛节奏便很快。第4分钟,因库姆插上右肋外围远射偏出远角。半分钟后,邓普西中路一记劲射,金森双手一拍将球拿到。第5分钟,两队中场拼抢球过程中克拉克失误,球落到K-博阿滕脚下,这位世界杯前铲射巴拉克的中场球员中路带球至大禁区边缘后左脚低射左角破门,本届世界杯前两快进球均是美国队“制造”。

  第7分钟,克拉克铲K-博阿滕犯规被黄牌警告。第11分钟,阿尤左侧传球被解围,K-博阿滕禁区弧顶处劲射打飞。之后,阿尔蒂多雷大禁区前沿抽射偏出。第17分钟,切伦多洛身后踢倒阿尤也被黄牌警告。吉安左肋25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被霍华德封出。第22分钟,布拉德利禁区左侧底线附近传中被金森一扑拿下。第29分钟,K-博阿滕大禁区弧顶出又是一记大力低射,皮球被霍华德没收。2分钟后,美国队主教练布拉德利便率先做出换人调整,用埃杜将克拉克换下。

  第35分钟,芬德利大禁区右侧无人干扰情况下右脚劲射,金森用左脚将球挡出。2分钟后,金森后场大脚门球,吉安头球摆渡,阿萨莫阿禁区左侧射门被霍华德化解,不过在起脚过程中阿萨莫阿左脚踝被博卡内格拉铲到不得不接受治疗后才能继续作战。第42分钟,K-博阿滕禁区内脚跟后磕,阿萨莫阿大禁区边缘劲射打飞。上半时比赛,加纳队1-0领先美国队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美国队再换一人,费尔哈伯换下了芬德利。第46分钟,多诺万右侧横传,乔-门萨失误,阿尔蒂多雷中路横推,费尔哈伯插上右脚外脚背弹射被金森再次神勇封出。第53分钟,吉安一记右脚劲射偏出左立柱。第61分钟,邓普西中路突破约-门萨后闯入禁区,乔-门萨侧面封堵将邓普西放倒,主裁判鸣哨判罚点球,多诺万操刀右脚打球门右侧,皮球击中右立柱内侧后弹入球网,多诺万在世界杯决赛圈连续三场建功。

  第68分钟,博卡内格拉放倒吉安吃到黄牌。阿萨莫阿右肋任意球直接踢向球门,皮球被霍华德直接抱住。第75分钟,吉安接因库姆右侧传球头槌攻门顶高。1分钟后,小布拉德利的射门力量偏轻被金森没收。第78分钟,K-博阿滕大腿拉伤被阿皮亚换下。第80分钟,阿尔蒂多雷与约-门萨相互拉扯情况下倒地扫射打偏。补时第2分钟,阿尤侵犯阿尔蒂多雷被黄牌警告。90分钟结束时,美国队与加纳队1-1战平,两队由此“制造”了本届世界杯的首个加时赛。

  加时赛一开场,美国队便用完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戈麦斯替下了阿尔蒂多雷。第93分钟,阿尤本方半场挑传,在博卡内格拉侧面冲撞情况下,吉安胸部卸球,禁区左侧13米处左脚抽射破门,加纳队世界杯决赛圈总共取得8粒入球中吉安一人打进4球。加时赛半场结束加纳队2-1领先于美国队。第112分钟,蒙塔里替下了受伤的因库姆。第120分钟,戈麦斯禁区外的低射碰防守球员弹出底线。补时阶段,德梅里特禁区前沿的勾射高出。最终,加纳队2-1击败美国队挺进八强。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2点30分,加纳队将与乌拉圭队争夺半决赛权。(搜狐体育 文治)

  美国队(4-3-3):1-霍华德/6-切伦多洛、3-博卡内格拉、15-德梅里特、12-博恩斯坦/8-邓普西、4-布拉德利、13-克拉克(30'19-埃杜)、10-多诺万/17-阿尔蒂多雷(91'9-埃库莱斯·戈麦斯)、20-芬德利(46'22-费尔哈伯)

  加纳队(5-4-1):22-金森/7-因库姆(112'11-蒙塔里)、4-潘特希尔、5-约-门萨、8-乔-门萨、2-萨尔佩(73'19-阿迪)/21-阿萨莫阿、6-安南、23-K-博阿滕(78'10-阿皮亚)、13-阿尤/3-吉安


李辉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