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火线直击

惊天误判毁掉三狮 德国4-1英格兰进八强

    北京时间6月27日22点,第19届南非世界杯1/8决赛上演巅峰对话。在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德国队4-1横扫英格兰队强势挺进八强,英格兰队则创造了近三届世界杯的最差战绩。第20分钟,克洛泽接门将诺伊尔大脚门球抢射破门;第32分钟,波多尔斯基左侧小角度低射建功;第37分钟,厄普森接杰拉德传球头槌扳回一分;随即兰帕德一脚挑射在越过门线的情况下被裁判漏判。下半场穆勒3分钟内梅开二度锁定胜局。

  此役是两支全部使用本国球员的球队之间的对话,也是16强战的首场欧洲“内战”。本场比赛是英德两强的第28次正式交锋,此前英格兰以12胜5平10负稍占上风,不过在世界杯决赛圈之前的4次交锋两队在90分钟结束时均战成平局。在迎来与德国队的比赛之前,英格兰在决赛圈已经持续8场不败(不计点球决战)。此役,卡佩罗照搬对阵斯洛文尼亚队时的原班人马出战,德国队先发阵容与小组赛末轮时相比也仅有一处变动,即禁赛期满的克洛泽入替了伤缺的卡考出任单箭头。

  第4分钟,鲁尼接球被吹越位,小胖甚为不满认为中途拉姆碰球不应被吹越位,但裁判维持原判。1分钟后,施魏因斯泰格挑传,厄齐尔肋部插上小禁区右角起右脚劲射,詹姆斯用腿将球挡出。第10分钟,波多尔斯基左肋带球突至大禁区前沿后起脚被特里直接封堵。2分钟后,穆勒停球有些远,阿什利-科尔在铲球时伤到穆勒,但好在只是虚惊一场。前15分钟,英格兰队未能创造出一次像样的射门机会。

  第16分钟,赫迪拉外围射门打飞了。2分钟后,兰帕德中路被施魏因斯泰格放倒博得中路任意球机会,兰帕德28米外直接任意球射门,球击中人墙中的穆勒手臂弹出。第20分钟,诺伊尔后场大脚开门球到英格兰大禁区前沿,克洛泽挤住厄普森,在禁区内面对出击的詹姆斯,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右脚抢射破门,打入个人在国家队的第50粒入球。第23分钟,鲁尼外围试脚没有打在门框范围内。3分钟后,巴里中路30米外左脚抽射被诺伊尔稳稳没收。

  第30分钟,克洛泽再次在禁区内找到起脚机会,在接到穆勒直塞后克洛泽的右脚射门被詹姆斯用腿挡出。1分钟后,迪福接约翰逊挑传头球攻门皮球击中门楣弹出,不过边裁举旗示意迪福越位在先。第32分钟,厄齐尔中路分球,克洛泽边路挑传,穆勒插上后挑传过约翰逊顶后送到左路,波多尔斯基禁区内左侧左脚低射远角破门。第36分钟,德国队左侧角球开出,巴里停球”下蛋“,克洛泽得球过掉巴里和厄普森后射门被杰拉德奋勇挡出。

  第37分钟,英格兰队右侧战术角球开出,杰拉德接米尔纳传球后起球斜传门前,厄普森高高跃起力压J-博阿滕头球破门扳回一分。之后赛场出现争议一幕。第38分钟,兰帕德大禁区弧内挑射,皮球击中门楣下沿后过线弹出,主裁判拉里昂达误判将有效进球漏判。随后,波多尔斯基外围大力低射打偏。上半时比赛,德国队2-1领先英格兰进入半场休息。

  第47分钟,A-弗里德里希从身后踢倒迪福吃到黄牌。米尔纳乱战中左脚抽射打飞。1分钟后,杰拉德左翼横带后大禁区边缘低射打偏。第52分钟,兰帕德34米外任意球右脚直接射门,皮球再次击中门楣弹出。4分钟后,杰拉德的低射被诺伊尔抱住。第57分钟,拉姆回传力量偏轻,在迪福逼抢下,诺伊尔狼狈解围。随即,杰拉德再次远射打偏。第59分钟,穆勒大禁区边缘低射偏出。

  第63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右肋的一记大力低射擦左立柱将将偏出。随即,博阿滕远射打飞。第64分钟,卡佩罗用乔-科尔换下了米尔纳加强边路突击力度。第66分钟,兰帕德任意球打在人墙弹出,巴里控球失误,德国队立即打出快速反击,施魏因斯泰格带球突至中路后冷静推到右翼,穆勒14米外右脚劲射近角,皮球打詹姆斯左肘后入网。

  第70分钟,英格兰前场界外球掷出,乔科尔传中被挡,克洛泽禁区内挑传,厄齐尔边路轻松摆脱巴里后,传到远端空档,穆勒轻松推射梅开二度。之后双方均进行换人调整。第81分钟,杰拉德禁区边缘射门被诺伊尔指尖捅出底线。随即,约翰逊放倒厄齐尔被黄牌警告。最终,德国队4-1完胜英格兰成为第三支闯入1/4决赛的球队,三狮主将鲁尼带着两届世界杯无进球无助攻的尴尬记录告别南非。(搜狐体育 文治)

  德国队(4-2-3-1):1-诺伊尔/20-J-博阿滕、17-默特萨克、3-弗雷德里希、16-拉姆(队长)/6-赫迪拉、7-施魏因斯泰格/13-穆勒(72'15-特罗霍夫斯基)、8-厄齐尔(83'9-基斯林)、10-波多尔斯基/11-克洛泽(72'23-戈麦斯)

  英格兰队(4-4-2):1-詹姆斯/2-格伦-约翰逊(87'17-赖特-菲利普斯)、15-厄普森、6-特里、3-阿什利-科尔/16-米尔纳(64'11-乔-科尔)、8-兰帕德、14-巴里、4-杰拉德(队长)/19-迪福(71'21-赫斯基)、10-鲁尼


李辉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