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火线直击

荷兰2:1逆转巴西挺进四强

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巴西队对荷兰队全场比赛结束,荷兰队2:1取胜。

 “罪人”梅洛乌龙+红牌 荷兰2:1逆转巴西挺进四强

   7月2日,巴西队球员罗比尼奥(右)在比赛中率先破门得分。当日,在南非港口城市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湾球场举行的2010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巴西队对阵荷兰队。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快讯: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巴西队对荷兰队全场比赛结束,荷兰队2:1取胜。

    新华网快讯: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巴西队对荷兰队下半场比赛中,巴西队梅洛被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

    新华网伊丽莎白港7月2日电 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巴西队对荷兰队下半场比赛中,斯内德的进球帮助荷兰队2:1领先。荷兰队获得角球,罗本主罚的角球被前点的库伊特一蹭,斯内德将球轻松顶进球门。

    新华网伊丽莎白港7月2日电 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巴西队对荷兰队下半场比赛中,巴西队球员打进乌龙球,场上比分变成1:1。斯内德前场长距离传中,巴西队防守球员和门将塞萨尔配合失误,解围时不慎将球顶进球门。

    新华网快讯: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巴西队对荷兰队上半场比赛结束,巴西队1:0暂时领先。

    新华网伊丽莎白港7月2日电 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巴西队对荷兰队上半场比赛中,罗比尼奥的进球帮助巴西队1:0领先。罗比尼奥利用荷兰队后防线出现的空当,接到队友精准的直塞球,转身将球打进。

    新华网快讯:当地时间7月2日,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四分之一决赛巴西队对荷兰队的比赛在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湾球场开始。

荷兰2-1逆转淘汰十人巴西 晋级世界杯半决赛

    中新网7月2日电 今晚22:00,南非世界杯进行了1/4决赛的首场比赛,由荷兰队迎战巴西。虽然罗比尼奥在上半场率先破门,但下半场凭借胡安的乌龙球和斯内德头头槌建功,荷兰队2-1逆转击败巴西队,率先挺进四强。

  荷兰队和巴西队在此前的比赛中都进行的一帆风顺。荷兰队小组赛三战全胜,分别击败了丹麦、日本和喀麦隆,在1/8决赛中他们又轻松2-1击败斯洛伐克,而巴西队也是在小组赛击败朝鲜、科特迪瓦之后,与葡萄牙握手言和,1/8决赛他们3-0轻松淘汰智利,与荷兰队遭遇。双方曾经有过9场交锋,巴西3胜4平2负两队实力旗鼓相当。在三次世界杯交手中,除了74年世界杯荷兰队击败巴西之外,巴西在94、98世界杯均获得胜利。

    经过比赛刚刚开始阶段的试探,巴西队率先发力。第8分钟巴西队发动边路攻势,卡卡直传阿尔维斯,后者从边路杀入禁区后横传罗比尼奥,后者轻松推射破门。不过随后主裁判举旗,表示阿尔维斯已经在接球前越位。不过2分钟后,巴西队还是成功率先打破僵局,梅洛中场送出一记妙传撕破荷兰队后防线,直接找到罗比尼奥,后者形成单刀面对门将推射命中,巴西1-0领先荷兰。

  一球落后的荷兰队发动反击,库伊特接队友传球小角度射门,被塞萨尔扑出,不过随后的点球没有什么威胁。随后场面再度陷入僵持,双方主要集中火力在中场进行争夺,荷兰队也曾组织过几次攻势,但都被巴西队防守队员化解。第25分钟,卡卡带球被德容飞铲,动作很大但裁判认为并没有犯规,面对巴西队精湛的个人技术,荷兰队后卫显得非常吃力。

  第32分钟,巴西队在快速反击中打出精妙配合,卡卡接队友妙传在弧顶处推射远角角度极刁,但被斯特克伦伯格一个非常舒展的扑救挡出底线。2分钟后荷兰队遭遇场上尴尬一幕,罗本主罚角球轻碰球踢出罚球区,但荷兰队友没能领会他的意图,反而是反应机敏的巴西队员抢到皮球。

  第42分钟卡卡一人面对荷兰队多人疯抢,竟然没有丢球将球巧妙分给巴斯托斯,后者的传中可惜被后卫大脚解围。补时阶段,罗本带球突如前场面对两名后卫的防守动作有些多了,在调整一下之后已经面临更多巴西球员防守,而荷兰球员并没能及时策应,最终势单力孤的罗本被断掉。随后,上半场比赛结束,巴西仍然1-0暂时领先荷兰队。

  双方易地再战,一球落后的荷兰队仍然耐心的寻找机会,第53分钟他们终于成功扳平比分。是时罗本突破造成前场定位球,斯内德的任意球罚到禁区里,巴西队门将塞萨尔出击失误没能碰到皮球,球砸在梅洛头上弹入大门,荷兰队凭借这个运气极好的乌龙球将比分扳平,两队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

  攻入一球的荷兰队士气大振,他们也逐渐开始掌握场上的主动权。第66分钟巴西队发动快速反击,麦孔的助攻横传给法比亚诺被解围,随后麦孔再度传中,海廷加解围失误,卡卡得球后凌空抽射,皮球稍稍偏出,极具威胁。

  第68分钟,荷兰队获得角球机会,罗本开出角球库伊特头球一蹭,斯内德在中路轻松头球攻门,洞穿塞萨尔把守的城门,荷兰队2-1反超巴西队!第73分钟,巴西队雪上加霜。罗本试图突破的时候被梅洛勾了两下绊倒,随后又一脚踩在罗本身上,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

  随后的比赛,双方情绪愈发急躁,场上动作也更大。荷兰队显得越来越有自信,一改开场后的被围攻之势,对巴西城门形成围攻之势,不过第81分钟巴西队边路进攻,荷兰队后卫与门将配合出现失误。险些也断送球队的领先局面。随后的角球,巴西队头球太正,被斯特克伦伯格没收。

  随后荷兰队还有破门机会,第84分钟他们打出反击,范佩西禁区内拿球后做给斯内德,后者一脚低射绵软无力,被塞萨尔没收。随后,范佩西被亨特拉尔换下。第88分钟,卢西奥被范德维尔放倒,巴西队获得了一个位置很好的前场任意球,阿尔维斯主罚的皮球却轰在了人墙身上弹出。

  随后麦孔边路传中荷兰队后卫解围不远,罗比尼奥插上射门稍慢了一步,虚惊一场。荷兰队发动反击,塞萨尔拿球之后想传给队友,荷兰队拿球但没有选择在第一时间吊门,浪费了一次机会。

  补时第3分钟,荷兰队发动反击形成禁区内三打一,但由于过于放松,竟然没能形成射门被卢西奥破坏。随后终场哨音响起,荷兰队2-1逆转巴西,率先挺进半决赛。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