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火线直击

120分钟绝处逢生 乌拉圭点杀加纳进四强

  北京时间7月3日02:30(南非当地时间2日20:30),第19届世界杯一场1/4决赛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球场展开争夺,乌拉圭1-1战平加纳,点球大战4-2胜出。蒙塔里远射打破僵局,弗兰任意球破门扳平比分。加时赛补时阶段,苏亚雷斯门线前手球被红牌罚下,吉安主罚点球打中横梁。点球大战,穆斯莱拉两度扑出点球,乌拉圭40年来首度进入世界杯四强。

  两队历史上并无交锋,乌拉圭期待40年来首度晋级四强,维多利诺和阿尔瓦罗-费尔南德斯轮换进入首发。加纳则成为非洲的唯一希望,沃萨和蒙塔里首发出场。两队队长在赛前宣读“反种族歧视”宣言。

  乌拉圭开场后更显积极姿态。第3分钟,弗兰反击中分球右路,阿尔瓦罗-费尔南德斯下底传中滑门而过。第6分钟,弗兰连续开出角球被解围,阿雷瓦洛禁区前抽射偏出。第8分钟,加纳任意球传中同样被解围,阿萨莫阿远射偏出。第11分钟,苏亚雷斯晃过沃萨后在左路禁区边缘的小角度射门被金森封挡后没收。第13分钟,吉安手球犯规被口头警告。

  乌拉圭继续控制局面,但前场定位球机会把握不佳。第18分钟,弗兰开出左侧角球,卡瓦尼前点头球后蹭,皮球打在门萨胸口偏转向门前被金森扑出。第20分钟,富西莱对阿萨莫阿犯规被罚黄牌,他将缺席下一场比赛。第25分钟,阿雷瓦洛传球,弗兰25码处劲射偏出。1分钟后,富西莱掷出界外球,苏亚雷斯摆脱沃萨后禁区左侧18码处劲射,金森扑出。

  加纳第30分钟获得首次角球,蒙塔里开出,沃萨远点10码处强力头球攻门,皮球擦左上角偏出。第31分钟,博阿滕右路人球分过后传中,吉安15码处推射,皮球又擦右侧立柱偏出。第38分钟,斯科蒂换下受伤的卢加诺,弗兰接过队长袖标。1分钟后,阿萨莫阿右路斜传,蒙塔里禁区左肋10码处头球攻门偏出远点。富西莱争顶时受伤摔倒在地,但接受治疗后继续出场。

  第44分钟,吉安远射被穆斯莱拉没收。第45分钟,因库姆右路传中,无人防守的博阿滕10码处倒钩射门偏出。加纳半场补时打破僵局,吉安传球,国际米兰中场蒙塔里35码处左脚远射,皮球划出弧线入右下角。

  下半场洛德伊罗换下阿尔瓦罗-费尔南德斯。第47分钟,卡瓦尼突入禁区右侧同沃萨相撞摔倒,裁判拒绝判罚点球。第48分钟,阿雷瓦洛对博阿滕犯规被罚黄牌,蒙塔里任意球远射被人墙中的洛德伊罗挡下,博阿滕斜射偏出。乌拉圭第55分钟扳平比分,潘特希尔禁区前对富西莱犯规被罚黄牌,弗兰左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入网,这是他本届杯赛的第3粒入球。

  第58分钟,博阿滕传球,越位位置的吉安左路禁区边缘的劲射从卡瓦尼双腿间穿过,穆斯莱拉扑救脱手,斯科蒂及时解围出底线。第59分钟,迭戈-佩雷斯对阿萨莫阿犯规被罚黄牌。第62分钟,金森停球失误送出角球,但乌拉圭并未把握全场第8次角球机会。乌拉圭第63分钟错失良机,弗兰左路下底传中,皮球越过门将金森,苏亚雷斯小禁区右侧边缘推射大半个空门却偏出近角。

  第66分钟,博阿滕突入禁区左侧面对三名球员防守时摔倒,裁判不予判罚,蒙塔里禁区左侧12码处斜射偏出。第68分钟,吉安28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偏出右上角。第71分钟,洛德伊罗直传,苏亚雷斯禁区左侧10码处劲射被金森扑出横梁。第72分钟,安南远射飞上看台。第73分钟,维多利诺解围失误,吉安30码处远射被穆斯莱拉没收。随后阿皮亚换下因库姆。

  第74分钟,弗兰40码外任意球远射打在边网。乌拉圭第76分钟用完换人名额,阿布鲁换下卡瓦尼。第77分钟,萨尔佩对苏亚雷斯犯规被罚黄牌,弗兰右路任意球传中,苏亚雷斯前点12码处甩头攻门被金森扑出左下角。第82分钟,苏亚雷斯传球,马克西-佩雷拉25码处劲射高出,他应该选择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随后富西莱远射被金森没收。第88分钟,阿迪亚换下进球功臣蒙塔里。

  进入加时赛。第93分钟,门萨不满判罚举止讥讽裁判被黄牌警告。第95分钟,吉安传球,阿萨莫阿远射偏出。第98分钟,吉安从阿雷瓦洛脚下断球后突入禁区右侧,最后的射门被斯科蒂封堵。第103分钟,马克西-佩雷拉传中,潘特希尔绊倒阿布鲁,但裁判拒绝判罚点球。第110分钟,阿皮亚右路传中,吉安12码处头球攻门偏出。

  第114分钟,马克西-佩雷拉右路传中被沃萨解围,弗兰禁区左侧15码处劲射近角偏出。第115分钟,吉安接队友传中试图转身过人,斯科蒂碰到皮球却偏向本方大门,马克西-佩雷拉及时解围。第118分钟,富西莱头球解围失误,博阿滕近距离头球攻门高出。

  加纳加时赛补时阶段错失绝杀良机,阿皮亚近距离的射门被苏亚雷斯用腿挡出,阿迪亚近距离头球攻门被苏亚雷斯在球门线用手拍出,后者被红牌罚下一脸沮丧,吉安射出的点球却打中横梁。乌拉圭起死回生进入点球大战,苏亚雷斯在退回通道时欣喜若狂,他的红牌给乌拉圭人带来希望。

  点球大战。第一轮,弗兰轻松推射右下角入网,勇敢的吉安射入右上角,1-1;第二轮,维多利诺劲射入左上角,阿皮亚同样射入左上角还以颜色,2-2;第三轮,斯科蒂低射命中,门萨低射右下角被穆斯莱拉扑出,3-2;第四轮,马克西-佩雷拉点球射飞,阿迪亚射右下角又被穆斯莱拉扑出,3-2;第五轮,阿布鲁勺子点球破门,4-2。乌拉圭40年来首度进入世界杯四强。

  乌拉圭出场阵容(4-4-2):1-穆斯莱拉;16-马克西-佩雷拉,2-卢加诺(38',19-斯科蒂),6-维多利诺,4-富西莱;20-阿尔瓦罗-费尔南德斯(46',14-洛德伊罗),15-迭戈-佩雷斯,17-阿雷瓦洛,7-卡瓦尼(76',13-阿布鲁);10-弗兰,9-苏亚雷斯

  加纳出场阵容(4-1-4-1):22-金森;4-潘特希尔,15-沃萨,5-约翰-门萨,2-萨尔佩;6-安南;7-因库姆(74',10-阿皮亚),21-阿萨莫阿,23-博阿滕,11-蒙塔里(88',18-阿迪亚);3-吉安

  (斯科)


解西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