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火线直击

新锐闪击克洛泽2球 德国4-0阿根廷进4强

  北京时间7月3日22时(南非当地时间16时),世界杯1/4决赛在开普敦绿点球场开始第3场角逐,德国4比0大胜阿根廷,连续3届闯进半决赛,也创造了12次入围4强的新纪录。托马斯-穆勒开场157秒打进本届世界杯最快进球,目前同时并列射手榜(4球)和助攻榜首位(3次),但他此后吃到黄牌,将无缘半决赛,伊瓜因打进一球,但已越位在先。下半时,第100次代表德国队出场的克洛泽梅开二度,个人世界杯进球达到14个,从而超越贝利和方丹,与前辈盖德-穆勒并列世界杯射手榜第3位。后卫弗里德里希也攻入一球。

  两队是本届进球最多的球队(阿根廷10球/德国9球)。德国(含西德)已连续15次也是总共第16次打进8强。波多尔斯基及时伤愈,勒夫可以照搬大胜英格兰的首发11人,德国队也以25岁113天的平均年龄创造了40年来世界杯8强球队最年轻出场纪录。

  阿根廷近13场比赛取胜12场,惟一失利是去年11月1比2负西班牙,今年9场比赛更是保持全胜。马拉多纳上任以来从未战平(18胜5负)。马拉多纳沿用了淘汰墨西哥的阵容,因感冒错过周四训练的梅西还是首发出场。

  两队曾在世界杯上交锋5次,德国战绩3胜1平1负,惟一失利是1986年决赛。4年前8强赛,德国通过点球战淘汰对方,但1990年世界杯决赛后的6次交锋中,德国从未在正常比赛时间内击败阿根廷,今年3月热身赛在慕尼黑0比1告负。

  德国总理默克尔到场助威。一开场,克洛泽背后踢倒马斯切拉诺,乌兹别克主裁判伊尔马托夫提出口头警告。德国第3分钟取得梦幻开局!施魏因斯泰格右路反击大范围转移,波多尔斯基左翼拿球过人被奥塔门迪绊倒,施魏因斯泰格左侧开出任意球,托马斯-穆勒抢在奥塔门迪前面,在前点距门7米处头球一蹭,门将罗梅罗判断失误,球碰他右小腿弹进大门中路,1比0。这是托马斯-穆勒7场国家队第4球,本届世界杯4次打正门框范围全部得分。这是德国1978年以来最快世界杯进球,阿根廷上次如此快世界杯失球要追溯到1958年小组赛被北爱尔兰麦克帕兰破门。

  随后施魏因斯泰格中路右脚远射被挡,不久他又获得远射机会,在右侧距门27米处左脚抽射高出。第11分钟,奥塔门迪踢倒弗里德里希,主裁判伊尔马托夫亮出首张黄牌。第13分钟,德国队小配合制造混乱,厄齐尔禁区内拿球突破被阻截,托马斯-穆勒敲到左侧,波多尔斯基禁区边缘右脚射门被挡出右门柱。第22分钟,梅西中路直塞禁区右侧,但诺伊尔及时出击,在特维斯脚下将球救下。

  德国第24分钟险些扩大比分,托马斯-穆勒右肋突入禁区横传,克洛泽在前点距门12米处右脚推射打飞!第29分钟,梅西分球,海因策左路远射打飞。第31分钟,特维斯被波多尔斯基放倒,梅西右侧距门24米处左脚任意球高出。第33分钟,特维斯中路分球,迪马里亚右肋切入禁区距门13米处左脚低射被诺伊尔没收。第35分钟,奥塔门迪低传禁区右侧,伊瓜因扣过弗里德里希,在门前12米处左脚低射近角被诺伊尔得到。

  第35分钟,迪马里亚右路传中被顶出,梅西禁区弧顶胸部停球,托马斯-穆勒断球时手臂触球吃到黄牌,将停赛一场,梅西在门前23米处任意球被人墙挡出,海因策直塞禁区左侧,特维斯外脚背拨到中路,伊瓜因在门前6米处右脚推入空门,但在海因策传球瞬间,阿根廷多达四人处在越位位置,进球被判无效。

  第39分钟,波多尔斯基左侧距门28米处左脚大力抽射偏出远门柱。第41分钟,厄齐尔在门前25米处左脚抽射高出。第44分钟,拉姆右路下底回敲,穆勒在前点距门13米处停球捅射被挡出远门柱。上半时补时阶段,迪马里亚回敲,梅西横拨闪开施魏因斯泰格防守,在左肋距门23米处左脚抽射高出。

  下半时刚开始,海因策左路低传,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前点距门12米处拿球转身射门被默特萨克挡出。第48分钟,迪马里亚右路距门28米处左脚抽射偏出远门柱。第54分钟,迪马里亚右路下底左脚起球,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后点胸部做球,特维斯在门前12米处左脚凌空抽射打在默特萨克面部折射出近门柱。

  伊瓜因突入禁区右侧底线低传造成诺伊尔抱球脱手,但球落到赫迪拉脚下。第56分钟,波多尔斯基远程任意球轰在人墙上。第57分钟,博阿滕左路斜传,罗梅罗抢在克洛泽前面飞身击出。第62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在门前26米处主罚任意球也未能越过人墙。随后特维斯中路远射被诺伊尔没收。第63分钟,梅西分球,伊瓜因左侧距门10米处左脚小角度低射近角,诺伊尔脱手后还是将球拿到。第65分钟,迪马里亚右路内切禁区线上左脚抽射又被诺伊尔抱住。

  德国第67分钟扩大比分!赫迪拉左肋直塞,托马斯背身护球倒地右脚勾传,波多尔斯基突入禁区左侧低传罗梅罗和布尔迪索之间的空档,克洛泽停球轻松送进空门,2比0。这是他国家队第51球。第69分钟,厄齐尔传过顶球,波多尔斯基禁区左侧距门11米处左脚小角度凌空吊射被罗梅罗得到。

  老马撤下右后卫奥塔门迪,换上进攻中场帕斯托雷,勒夫则用扬森替下博阿滕。阿根廷右路防守漏洞很快又被抓住。第74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左侧开出战术角球,再接到波多尔斯基传球后加速连过三人切入禁区底线回敲,弗里德里希在前点距门4米处抢射入近角,3比0!

  阿圭罗换下迪马里亚。第76分钟,帕斯托雷右路小角度远射偏出近门柱。1分钟后,特维斯左路远射打飞。马斯切拉诺铲倒克洛泽,被黄牌警告。第81分钟,克罗斯远射造成罗梅罗脱手,后卫将球破坏。托马斯-穆勒出现抽筋,被特罗霍夫斯基换下。第87分钟,梅西左脚远射被诺伊尔得到。第89分钟,厄齐尔左路反击传中,克洛泽在门前9米处右脚半凌空推射入网,4比0!

  阿根廷(4-3-1-2):22-罗梅罗/15-奥塔门迪(70'23-帕斯托雷),4-布尔迪索,2-德米凯利斯,6-海因策/20-马克西-罗德里格斯,14-马斯切拉诺(C),7-迪马里亚(75'16-阿圭罗)/10-梅西/9-伊瓜因,11-特维斯。

  德国(4-2-3-1):1-诺伊尔/16-拉姆(C),17-默特萨克,3-弗里德里希,20-热罗姆-博阿滕(72'2-扬森)/6-赫迪拉,7-施魏因斯泰格/13-托马斯-穆勒,8-厄齐尔,10-波多尔斯基/11-克洛泽。


解西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