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火线直击

荷兰争议球3-2险胜乌拉圭 32年再进决赛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2点30分,第19届南非世界杯展开首场半决赛争夺。在开普敦绿点球场,荷兰队3-2击败乌拉圭队豪夺国际A级赛事10连胜,时隔32年后再次杀入世界杯决赛,也是历史上第3次闯入最后争冠赛。第18分钟,范布隆克霍斯特前场左侧一记30米开外的世界波打破僵局;第41分钟,弗兰禁区外左脚抽射破门扳平比分。第70分钟,斯内德射门,穆斯莱拉受到处于越位位置的范佩西干扰,但裁判员判罚进球有效。第73分钟,罗本接库伊特传球头槌攻入世界杯总第2200粒进球。

  本场比赛是两队的第三次交锋,此前双方各胜一场,不过橙衣军团的一胜是在1974年的世界杯赛场取得的。当然荷兰队最近状态大热已经豪取9连胜;乌拉圭队也表现不俗,在世界杯上已经7场不败,但是他们在世界杯上近13次面对欧洲球队6平7负不胜。此役,乌拉圭队的苏亚雷斯和富西莱双双停赛,卡瓦尼位置提前与弗兰在锋线搭档,A-佩雷拉、卡塞雷斯补缺首发,戈丁伤愈复出填补队长卢加诺留下的空缺,加加诺也取代A-费尔南德斯出现在先发阵容之中;荷兰队方面,德容和范德维尔均累计黄牌被罚坐球监,德泽乌和布拉鲁兹因此被准先发。

  第3分钟,罗本右侧突破后传球被挡,斯内德得球肋部再传,穆斯莱拉单手将球击出,库伊特禁区左侧停球劲射稍高。第6分钟,阿尔瓦罗-佩雷拉见斯特克伦伯格站位靠前半场远距离吊射飞出底线。第9分钟,库伊特左侧传中,罗本争顶被戈丁直接头球拦截。前10分钟,乌拉圭在中前场的逼抢拦截十分积极,因此荷兰队并未获得太好的机会。第12分钟,斯内德大禁区弧内一扣晃开角度后起脚,皮球中途打在此役迎来个人第50场国家队比赛的范佩西身体变线。

  第18分钟,范布隆克霍斯特接德泽乌横传,前趟至35米左右突然左脚抽射,皮球碰穆斯莱拉指尖后击中右立柱内侧弹入网窝,范布隆克霍斯特取得近2年来首粒国家队进球,他也因此成为继克鲁伊夫和古利特之后第三位在世界杯赛场取得入球的荷兰队队长。第21分钟,M-佩雷拉后场左侧边线附近从身后铲倒罗本被黄牌警告。第27分钟,卡塞雷斯在大禁区弧内飞身倒勾时左脚踢中德泽乌下颌,一度引发双方争执,但好在主裁判伊尔马托夫很快控制住了局面,卡塞雷斯和打抱不平从身后推倒卡塞雷斯的斯内德因此都吃到黄牌。

  第35分钟,乌拉圭队前场抢断成功,卡瓦尼右侧小角度突破后传球被海廷加直接挡下。随即,A-佩雷拉中路左脚打弹地球,斯特克伦伯格稳稳将球抱住。3分钟后,弗兰接A-佩雷拉左侧传球抢点头球顶高。第40分钟,库伊特左肋的低射近角被穆斯莱拉没收。第41分钟,弗兰接加加诺中场斜传前趟,27米外一记精彩的左脚抽射,斯特克伦伯格对皮球飞行路线判断错误,重心偏移勉强单手碰到皮球,但球仍钻入球网。之后,弗兰32米外任意球射门被斯特克伦伯格没收。上半时比赛,荷兰队与乌拉圭队战成1-1平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荷兰队便率先换人调整,用范德法特换下了德泽乌。第50分钟,布拉鲁兹回传球力量偏轻,卡瓦尼与出击的斯特克伦伯格抢球中获得控球权,布拉鲁兹拽倒卡瓦尼,A-佩雷拉左侧边线附近吊门,范布隆克霍斯特补位头球解围。第65分钟,范博梅尔踢到卡塞雷斯脚部犯规,弗兰28米外左肋任意球右脚直接打左下死角,皮球绕过人墙被斯特克伦伯格侧扑封出边线。随即,阿雷瓦洛-里奥斯外围拦截射门既高又偏。第68分钟,范佩西禁区内吸引防守后将球传出,范德法特禁区左侧起脚被穆斯莱拉封出,罗本右侧跟进推射可惜打高。

  第70分钟,斯内德大禁区边缘右脚抽射,皮球穿过两位防守球员后,又从之前处于越位位置的范佩西腿边飞过,穆斯莱拉反应不及,皮球钻入球门右下角。乌拉圭队球员抗议范佩西干扰了穆斯莱拉,但裁判组维持进球有效的判罚。第73分钟,库伊特左侧传球,罗本甩开戈丁点球点附近甩头顶左下死角弹地中柱入网,小飞侠打入世界杯历史上总第2200粒进球。第78分钟,布拉鲁兹铲倒卡塞雷斯被黄牌警告。

  第87分钟,罗本右侧突破杀入禁区后挑射被穆斯莱拉直接没收。第90分钟,S-费尔南德斯中路带球被范博梅尔撞倒赢得任意球机会。补时第2分钟,加加诺快发中路任意球交给M-佩雷拉,佩雷拉大禁区边缘左脚兜射弧线球打球门左下角破门。经过长达5分钟的补时,比赛结束,荷兰队3-2击败乌拉圭队率先率先杀入决赛,意味着本届世界杯冠军已被欧洲球队“预定”,在世界杯冠军总数上欧洲已经确定以10-9领先南美一头,荷兰队将于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2点30分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与明天另一场半决赛德国队与西班牙队之间的胜者争夺本届世界杯的冠军。(搜狐体育 文治)

  乌拉圭队(4-4-2):1-穆斯莱拉/16-M-佩雷拉、6-维多利诺、3-戈丁、22-卡塞雷斯/15-迭戈-佩雷斯、5-加加诺、17-阿雷瓦洛-里奥斯、11-A-佩雷拉(78'13-阿布鲁)/10-弗兰(队长)(84'21-S-费尔南德斯)、7-卡瓦尼

  荷兰队(4-2-3-1):1-斯特克伦伯格/12-布拉鲁兹、3-海廷加、4-马泰森、5-范布隆克霍斯特(队长)/6-范博梅尔、14-德泽乌(46'23-范德法特)/11-罗本(89'17-埃利亚)、10-斯内德、7-库伊特/9-范佩西


李辉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