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南非世界杯>火线直击

穆勒弗兰皆进个人第5球 德国3-2乌拉圭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2点30分,第19届南非世界杯3、4名的决赛,在伊丽莎白港纳尔逊-曼德拉湾球场,两支失意半决赛的德国队和乌拉圭队将为荣誉而战。最终,德国队3-2力克乌拉圭,继四年前的本土世界杯后再次蝉联了季军。第19分钟,穆勒将施魏因斯泰格的远射补入空门。第28分钟,卡瓦尼接苏亚雷斯妙传,单刀赴会推射远角得手。第51分钟,弗兰禁区内的精彩凌空射门反超了比分。第56分钟,扬森头球再次将比分扳平。第81分钟,赫迪拉利用角球机会,头球锁定胜局。

  历史上,两队先后8次交锋,德国6胜2平保持不败。其中在世界杯历史上双方3次交手,德国获得2胜1平的战绩,其中1970年世界杯两队就曾进行了一场季军争夺战,结果德国队1-0击败乌拉圭队。双方最近一次对战是在1993年的10月13日,当时德国队在波鸿进行的友谊赛中5-0狂扫乌拉圭。

  自1982年波兰队获得第三名开始,最近7届世界杯季军全部都是欧洲球队。德国队上届比赛便是季军得主,而乌拉圭最近2次出战季军争夺战都输掉比赛,而最近一次就是败在德国队脚下。

  本场比赛,相对于乌拉圭几乎排出了所有主力阵容,德国队的出场阵容变动颇大。拜仁36岁的老门将布特意外得到首发机会,汉堡后卫奥戈也在本届杯赛里首发亮相,前锋卡考则继小组赛对加纳一役后再次成为首发。前锋克洛泽尽管站在了赶超世界杯史第一射手罗纳尔多的门槛上,但是受困于背伤,未能进入首发名单。除克洛泽外,最近身陷新闻暴风眼的队长拉姆、波多尔斯基都染上了病毒性感冒坐在替补席上。因此,施魏因斯泰格戴上队长袖标。

  第1分钟,扬森左路的传中球被卢加诺大脚解围。第2分钟,富西莱在前场左路扛倒施魏因斯泰格犯规,送给德国队一个任意球机会。施魏因斯泰格的传中球被顶出禁区,混乱中,卡考转身射门手球在先,皮球虽然被穆勒送入网窝,但是被判无效。第4分钟,奥戈前场凶狠铲倒佩雷斯,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5分钟,弗兰距离球门30米处的任意球攻门打在人墙中卡考的手上,得到了一个位置再向前9.15米的任意球。卡考为此吃到黄牌,弗兰再次射门,皮球划门而过。

  第8分钟,扬森和奥戈两位汉堡球员在左路的配合,前者的传中球被挡出底线。施魏因斯泰格的角球罚向前点,卢加诺鱼跃头球解围。第9分钟,厄齐尔开出前场右侧角球,皮球罚向后门柱,弗雷得里希的头球攻门,皮球打在横梁上弹出。穆勒补射依旧未果。第12分钟,厄齐尔接到穆勒的传球,禁区外张弓搭箭被对方后卫用身体挡出。第19分钟,施魏因斯泰格距离球门35米处的大力远射,皮球在飞行过程中有个明显的下坠,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准备不足,扑救时出现脱手,穆勒及时跟上补射空门得分。拜仁小将收获个人本届本赛的第5个进球。1-0,德国队领先。

  第21分钟,赫迪拉突入禁区后横敲门前,穆勒未能及时跟进,皮球划门而过。第24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内的转身射门,皮球打在后卫身上发生折射,弗兰在后点头球冲顶,默特萨克飞身堵枪眼成功。弗兰开出角球,卡瓦尼的脚后跟射门被门线上的扬森解围。第28分钟,施魏因斯泰格中场带球时被佩雷斯放铲断下,弗兰的无球跑动牵扯了两位德国后卫的注意力,苏亚雷斯接到佩雷斯传球后前场巧妙分球,卡瓦尼左路高速插上杀入禁区后推射球门远角得分。1-1,乌拉圭扳平了比分。卡瓦尼打进个人本届杯赛处子球。

  第33分钟,卡塞雷斯和卡瓦尼在左路的配合,尤文图斯后卫的传中球被积极回防的穆勒铲出底线。弗兰的角球未能越过默特萨克的头顶,被不莱梅中卫顶出禁区。第37分钟,厄齐尔前场精彩的扣球过人后将球分向左路,扬森在无人盯防情况下的传中球竟然直接飞出了底线。现场嘘声四起,扬森踩了踩脚下的草皮,意思是场地的问题影响了他的传中脚法。第40分钟,扬森中场传球失误,险些再次被乌拉圭抓住反击机会。卡瓦尼在禁区内未能停住皮球,错失良机。

  第41分钟,苏亚雷斯接到弗兰的直塞球,突入禁区单刀面对布特,可惜他的劲射擦远门柱而出。第42分钟,卢加诺手球犯规,送给德国队禁区罚球弧前的任意球机会。施魏因斯泰格的任意球攻门被人墙中的卢加诺头球一蹭,皮球飞出底线。随后,小猪的角球被富西莱解围出底线。厄齐尔再次开出角球,又造成穆斯莱拉脱手。好在乌拉圭后卫及时解围,并形成反击机会,苏亚雷斯禁区内动作过于拖沓,被博阿滕将球解围出底线。弗兰的角球直接旋向球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打在球网上。半场结束,两队暂时1-1握手言和。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暂时都没有做出换人调整。第46分钟,富西莱将扬森的脚下球捅出底线。小猪开出的角球被乌拉圭后卫解围。第47分钟,弗兰禁区前沿的妙传,卡瓦尼再次得到单刀球机会,好在布特及时出击将球扑出,接着苏亚雷斯补射又被布特用腿挡出底线。

  第51分钟,阿雷瓦罗右路传中,弗兰在禁区内不停球直接抽射,布特猝不及防,皮球弹地后入网,2-1,乌拉圭反超了比分。弗兰也收获本届杯赛第5个进球。第56分钟,博阿滕右路45度传中球落点极佳,穆斯莱拉出击未能截获皮球,扬森后点将球顶进空门,2-2,德国队迅速扳平了比分。

  第57分钟,卡考反击中的分球恰到好处,厄齐尔禁区内连过两名后卫被第三名后卫将球断下。第59分钟,苏亚雷斯倚住弗雷德里希强行转身射门,皮球打在后者腿上弹出。M-佩雷拉底线附近得球后传中,博阿滕抢先头球解围。第60分钟,佩雷斯在中圈附近扫倒施魏因斯泰格,领到一张黄牌。

  第62分钟,苏亚雷斯在禁区外突施冷箭被布特飞身扑出。第64分钟,卡瓦尼与苏亚雷斯在禁区前沿打出2过2配合,无人盯防的弗兰在禁区左侧得球,好在布特又用身体挡出了弗兰的小角度射门。第66分钟,苏亚雷斯接到富西莱的传球后在禁区内穿裆过了弗雷德里希,好在施魏因斯泰格及时补位将球踢出底线。弗兰开出的角球造成禁区内的混战,苏亚雷斯禁区边缘的劲射高出横梁。第69分钟,扬森接到赫迪拉分球,左路内切后的右脚射门,皮球打在了边网上。

  第70分钟,扬森左路的传中球被卡塞雷斯碰了一下,卡考及时跟进在禁区角上的抽射,将球射飞。第72分钟,基斯林替补卡考登场。第75分钟,基斯林禁区内领球过人后起脚攻门,穆斯莱拉将球挡出。第77分钟,加尔加诺换下佩雷斯。第78分钟,弗兰的大力任意球轰门高出横梁。第79分钟,穆勒禁区边缘将球捅给右路的博阿滕,后者再次45度传中,卡塞雷斯在前点蹭到皮球,基斯林门前鱼跃冲顶未能顶到皮球。

  第80分钟,克罗斯替补扬森登场。第81分钟,厄齐尔开出右侧角球,卢加诺解围未果,禁区内混战中,赫迪拉在小禁区里头球攻门,皮球顶出一个抛物线后入网,3-2德国再次反超了比分。此球也是赫迪拉的世界杯处子球。第86分钟,博阿滕禁区线上的劲射被穆斯莱拉抱在怀中。第90分钟,塔什彻换下厄齐尔得到了世界杯上的亮相机会。第92分钟,苏亚雷斯在禁区线上造成弗雷德里希的犯规,后者为此吃到黄牌。弗兰的任意球攻门击中横梁,德国队逃过一劫。最终,德国队3-2力克乌拉圭,连续两届杯赛获得季军。

  乌拉圭队(4-3-1-2):1-穆斯莱拉/4-富西莱、2-卢加诺、3-戈丁、22-卡塞雷斯/16-M-佩雷拉、15-迭戈-佩雷斯(76’ 5-加尔加诺)、17-阿雷瓦罗/10-弗兰/7-卡瓦尼(88’ 13-阿布鲁)、9-苏亚雷斯

  德国队(4-2-3-1):22-布特/20-博阿滕、17-默特萨克、3-A-弗里德里希、4-奥戈/6-赫拉迪、7-施魏因斯泰格/13-穆勒、8-厄齐尔(90’ 5-塔什彻)、2-扬森(80’ 18-克罗斯)/19-卡考(72’ 9-基斯林)

  主裁判:阿琼迪亚


李辉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