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委婉承认荷兰该吃两红 为误判向三狮道歉

2010-07-13 09:11: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在西班牙与荷兰的比赛之后,英国主裁判韦伯成为各方口诛笔伐的对象。身为国际足联主席的布拉特则站出来为韦伯辩护,称执法这场比赛任务“非常艰难”。

  韦伯在这场焦点之战中一共出示了14张黄牌,其中荷兰队的海廷加还领到两张黄牌被罚出场。当时,愤怒的荷兰队员围住了韦伯,指责他过于偏袒西班牙队。而与此同时,还有一种声音批评韦伯过于容忍荷兰队的犯规,他的尺度应该更严厉一些,对于德容和范博梅尔的恶意犯规,应该将其逐出场外,而不是仅仅只是黄牌。

  对此,布拉特表示,“决赛并没有如我所希望的那样表现的公平。我不能评判一个裁判的表现,我只能说,这个任务十分艰难,裁判也是比赛的一部分。这个工作并不容易,真的不容易。我敢说,他们从这项工作中得不到什么好处。”布拉特拒绝对荷兰队粗野的球风发表评论,他只是说,“踢球的那一方取得了胜利”。

  在约翰内斯堡的会议中,他补充说“即使作为一个旁观者,我看到了比赛中不符合规则的事情,我也不能以国际足联主席的身份来回答。我可以以球迷的身份回答,但在这里,我是主席。

  “足球是一种生活方式,她基于纪律和尊重。她是充满竞争的游戏,但其中蕴含着公平竞争的精神。你要学会胜利,同时你也要学会接受失败,但同时也不要忘记纪律和尊重。”

  当问到韦伯是否要向德容和范博梅尔出示红牌时,布拉特说,“对足球而言,我们就是生活在球员和裁判的错误之中。我不认为这世界存在十全十美。但我还是要祝贺西班牙国家队取得冠军。最后踢得更好的那一方赢得了胜利。”

  布拉特还肯定了东道主南非的组织工作,“我还要衷心祝贺南非,热情的东道主为我们奉上了一场伟大的盛会。非洲证明了他们有能力组织世界杯,有能力组织一项大型赛事。我们信任南非,在我们的充分信任下南非显得很有自信,他们值得为自己感到骄傲。”

  巴拉特还向因为裁判误判而出局的英格兰和墨西哥道歉。兰帕德的进球被裁判吹为无效,而特维斯打入墨西哥的头球也被证明是一个越位进球。

  他表示,“在英格兰和德国的比赛中,有个进球被吹罚无效;这个画面传遍了全世界,就像呼喊,警告一样振聋发聩,这有深刻的意义。”

  最后,布拉特再次肯定了引入门线技术的可能。他说,“有人问我‘ 你是否会重新考虑引入高科技’,我回答‘是的,门线技术将会在国际足联大会上讨论’,但仅仅只是门线技术。”

杨凯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