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获世界杯史上最差名次 英媒称卡佩罗耻辱

2010-07-14 08:06: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历经一个月64场苦战,第19届世界杯终于落下帷幕,最终以欧洲冠军西班牙夺冠而告终。南非世界杯结束,也到来秋后算账的时候,传统豪门中,最失望的莫过于法国、意大利和英格兰。先后前两者,贵为2006年德国世界杯冠亚军,竟然未能小组赛出线,实在让人感到吃惊,但细细分析,法国和意大利被淘汰属于情理之中。而卡佩罗率领的英格兰呢?一个世预赛表现上佳、攻击力超强的球队,没想到在世界杯上不会踢足球了,简直让人匪夷所思。

  在南非世界杯结束后,英国媒体《太阳报》做过统计后称,意大利人卡佩罗率领的英格兰队创下了三狮军团参战世界杯最差战绩,堪称耻辱。南非世界杯上,英格兰作为种子队被分在C组,同组还有美国、斯洛文尼亚和阿尔及利亚。英格兰首战便爆出冷门,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被美国队1-1逼平;第二战更是让人感到吃惊,竟然0-0被弱旅阿尔及利亚逼平;第三战与斯洛文尼亚是生死战,英格兰只有获胜才能保证晋级,最终1-0获胜以1胜2平积5分小组第二晋级16强。1/8决赛,英格兰遭遇德国队,卡佩罗的球队破天荒的1-4惨败,创造了英格兰在世界杯历史上单场输球最大比分!

  南非世界杯上,英格兰四战1胜2平1负积5分,进3球失5球,在国际足联排名榜上位列第13,这也是英格兰参加世界杯以来,获得名次最差的一届。此前,英格兰在世界杯最差战绩还要追溯到1958年瑞典世界杯,那届英格兰获得了第11名。在南非世界杯开打前,英格兰是仅次于巴西和西班牙的夺标大热门,没想到三狮军团成为最早出局的热门球队。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评价英格兰时,直接点出三狮军团惨败出局的原因,称是英超联赛害了英格兰。

  “想知道英格兰队为什么这样,还是问问英足总和盎格鲁撒克逊人吧,他们被视为世界足球发源地,就像现在将巴西视为足球王国一样。”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接受《太阳报》采访时说,“现在,每一个国家都在进步,包括一些很小的国家,他们的足球水平也在不断的提高。世界足球在全面发展,球员们在不同联赛中踢球,足球的国际性对一些国家有益,却对另一些带来灾难,英格兰就是这样的例子;不过,这也有好的一方面,西班牙首发11人,则全部来自西甲联赛。”

  附英格兰参加世界杯战绩:

  1950年巴西世界杯 第八名 13支球队;1954年瑞士世界杯 第六名 16支球队;1958年瑞典世界杯 第11名 16支球队;1962年智利世界杯 第八名 16支球队;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 冠军 16支球队;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 第八名 16支球队;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 第六名 24支球队;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 第八名 24支球队;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 第四名 24支球队;1998年法国世界杯 第九名 32支球队;2002年韩日世界杯 第六名 32支球队;2006年德国世界杯 第六名 32支球队;2010年南非世界杯 第13名 32支球队。

杨凯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